新闻

解读周文强:用正气励志人生鉴证“信念的力量”!

字号+来源:安庆在线2023-06-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作者:《智慧中国》栏目编导 益瑄龙城

说起周文强,在这个短视频应用广泛的互联网时代,几乎没有几个年轻人不知道他!接到任务将要报道汇成集团创始人周文强老师的时候,对于一个曾经专访过N多国内名人明星、知名企业家的我来说,真心是有一种莫名说不出的激动与兴奋!毕竟,周文强作为这个流量时代“教育培训行业中的一股清流”,一个从一无所有的“草根80后”白手起家、一路逆袭,在短短十几年时间成为全网知名的创业培训导师、中国财商教育富爸爸、“汇成集团”的创始人。那么,在他成功的背后一定是隐藏着太多太多不为人知的辛酸、努力和奋斗者故事!所以,我决定深透细致地去了解这位传奇式的人物--“周文强”!

周文强,1987年出生在河南省新乡市辉县的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母亲是一位简单朴实的农村妇女,父亲则经营着一家规模不大的砖厂,少年时期的周文强在村里人眼中只是一个资质平平、成绩一般,爱玩爱闹的普通小孩。

1998年,周文强11岁,因为父亲经营的砖厂遇到世纪大洪水,损失惨重,从前富裕小康、衣食无忧的生活戛然而止父亲砖厂的合伙人也卷款退出,债主们时不时就会上门讨债,甚至大年三十除夕夜都会有追债的人到家中陪他全家“过年”。从那时候起,小周文强就在心底暗暗发誓:“一定要成为有钱人!永远也不要再让父母受这样的委屈!”

2001年,父亲经营的砖瓦厂彻底倒闭,负债35万元,当时不仅父亲巨债缠身被判入狱,母亲也病倒了。此时,为了尽快帮助父亲走出债务泥潭,撑起这个家,年仅15岁的周文强做出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最艰难的决定:辍学!去打工!开始承担起家庭的责任,为了帮父亲还清欠款!于是,周文强毅然决然的辍学离开了曾经无比热爱的学校,一个人扛起了家庭的重担!彼时,年仅15岁的周文强仅带着450元的路费,辞别了心爱的母亲,离开辉县,开始真正的闯荡世界,一路上从洛阳到郑州,从郑州到深圳,他经历了太多太多。正式踏入社会后的周文强前后共计更换过26份工作,横跨了12种行业,他学过修车补轮胎、学过电气焊,进过工厂,学过车床、锯床、铣床、磨床,做过工地,修过桥、盖过房、架过高压线,摆过地摊,修过电脑……甚至几次与死神擦肩,看遍了人生百态,尝尽人间疾苦!可是他除了拼命挣钱改命,别无选择。即便如此,周文强用尽了全身气力、拼了命的努力,在工地二年时间下来也才仅仅存下4300元钱,他深深的感知到:做苦力赚钱是永远都不可能实现他的目标的!

这年春节回家的路上,周文强接到一个技校派发的宣传彩页,上面印着的一句话让周文强浑身如过电一般颤抖了一下: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改变人生!------方圆电脑学校欢迎你

春节过后,周文强“瞒过”母亲,去按照宣传单上的地址,找到了方圆电脑学校,报名学习电脑,当时1年的学费刚刚好是4300元。

2005年,周文强学成毕业开始找工作,最终在洛阳电脑城找到了销售MP3的工作。这一年周文强刚好17岁。

一天,周文强在河南洛阳卖MP3时,帮助客户下载歌曲,无意之中接触到了Robert Toru Kiyosaki罗伯特•清崎的《富爸爸穷爸爸》这本电子书,一口气看完这本书,仿佛是在一片茫茫无尽的黑暗和孤独中让他看到了一丝黎明前的曙光,也正是这一丝曙光照亮了他的整个世界,激发了他沉睡的斗志,唤醒了他的思想,给予了他全新的力量和人生的指引,也让他感知到了自己的潜能和未来的希望!周文强回到家中先后将《富爸爸穷爸爸》这本书连续手抄了8遍!之后的日子周文强一边打工,一边利用休息时间上网或是去图书馆,翻遍了罗伯特•清崎的所有著作和文章,用心苦读钻研,并为之深深着迷,同时周文强也信念坚定的立志一定要实现财富自由!周文强在研读罗伯特·清崎的作品时也常常在思考,如何能跟罗伯特·清崎老师近距离的深度链接交流,更加透彻地了解印证财商的可行性。

当有一天周文强得知罗伯特•清崎要来北京开设“财商课程”的消息时,他喜出望外,周文强认定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于是,他又一次义无反顾地将自己打工赚到的所有积蓄全部投资到学习上,跟随罗伯特·清崎学习财商课程。

2006年北京,周文强如愿与罗伯特•清崎近距离学习财商,通过这次学习他彻底明白了财商的世界——“财富自由有两条路:创业成为企业家;投资成为投资家。即使打工,也是为创业积累经验,也要像企业家一样思考;避开成为穷人的两大陷阱:贪婪和恐惧!不能在赚钱和消费之间循环往复,没有尽头。财务自由的核心是:延迟享受,专注于购买资产,让资产带来更多被动收入的现金流,实现被动收入大于支出的财务自由的生活……”这些思维的改变彻底颠覆了周文强对从前那种一成不变的刻板活法的认知,也为他后来传播财商思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7年,周文强决定正式开启自己的创业之路!他首次创办的“创业家园网”,出师大捷,旗开得胜,一炮而红,成功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2008年,周文强又转战从事房地产创业,在这一年中他不仅还清了当年父亲欠下的所有债务,同时也在深圳买车买房!

2012年,25岁实现财富自由的周文强开始践行财商,创办了新思想,并坚定信念立志终生教授传播“财商致富学”的核心思想,他希望通过他传授的“财商理论思维”可以让1亿家族实现财富自由、身心富足!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如今,周文强创办的“汇成集团”已成为中国财商教育界最知名的教育品牌。他主讲的课程有《财道》《财商之道》《经营之道》《演说之道》等课程体系。汇聚了丰富的财商智慧和创业积累,融合了全球众多名师的智慧结晶,是创业者和中小企业家颇受欢迎的创富课程!

在中国的教育培训行业中,周文强老师是一位浑身充满活力、魅力四射的导师,讲台上的他凭借着渊博的知识存储以及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成为了行业内最为知名且受人尊敬的导师之一。

同时,在公益慈善活动中,周老师也总是冲锋在前,积极无私的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周老师深知自己不仅是一位企业家,更是一位心怀中国梦的中国人,自己的肩上担负着推动社会前进和时代进步的责任与使命,他不忘初心,一次又一次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回馈着祖国和社会!

2013年12月,周文强老师在湖南省武冈市捐赠了第一所希望小学。

2015年,周文强老师在四川省甘孜州德格县捐赠了第二所藏族希望小学。

2016年,周文强老师在河南省辉县市捐赠了第三所希望小学。

2017年,周文强老师在北京钓⻥台参加“第二届爱国节”演讲。

2018年,周文强老师受邀前往新加坡、吉隆坡为华人华侨企业家演讲。

2019年,周文强老师受邀前往马来西亚为华人华侨企业家演讲。

2021年,周文强老师在河南洪灾时,第一时间成立救灾小组,筹集善款近200万,通过北京世华公益基金会采购救灾物资达400万,捐赠的物资和食物已帮助10000多人。

2021年,周文强老师参加由北京平谷区政协,区政协常委、北京华夏管理学院校⻓姜岚昕主办联合发起“政协平谷惠农公益直播活动,主题“平谷大桃、上新了”,直播2小时,累计观看人数30万,带动平谷在电商平台直播期间热销53846箱大桃。

2023年,周文强老师参与海南自贸港复兴城国际数宇港签约入驻产业园区。同年参与了“阅读阅中国”融媒体公益活动,为“520•爱心图书室”奉献爱心,为乡村学校图书室建设贡献力量。

最初周文强老师每一年的公益慈善捐助,并未大幅度的报道和传播,他总是带领着共同创业的家人们低调的孝敬父母长辈和做慈善。后面周文强的众多学生也和周老师一样在家践行孝道,在外主动给与身边人帮助和做公益慈善,慢慢的开始引发着媒体和公众的广泛关注,同时很多社会各界人士也都对周文强老师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些善举不仅体现出周文强老师作为一名创业者、教育家、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同时也提醒着我们:慈善事业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和支持,只有让更多的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投身于公益事业,才能够一起创造更加美好和谐的幸福社会!

因“财商”成功改变命运之后,他更是全身心投注致力于帮助他人实现梦想,尤其是大力支持着我们中国的民族企业!他独创的“致富学”课程,“财商”等课程已经帮助了无数创业者实现成功创业和企业成功转型并成功打造自动化运营系统。周文强老师的演讲风趣幽默,干货满满又能直指核心,十多年的演讲,现场听过的人已达数百万人!

在2018年,周文强老师更是被评为“中国教育培训界十大领军人物”。

当我们细数周文强老师这一路走来的成就时发现,周文强老师不仅是长期专注致力于财商教育、企业经营、创业、演讲方面深厚的研究, 周老师尤其是对“互联网”也有着其独特的理解,他凭借着敏锐独到且精准的商业眼光,成为了全国乃至全球第一位“互联网上直播授课的教育培训导师”,让我们一起看一下周文强老师作为“中国财商教育的先驱者”近几年来的成就吧!

2015年,周文强老师关于“中国梦”的演讲视频火遍全网,累计获得了7亿点击率。

2016年,直播兴起之时,通过直播和短视频,在全网布局,包括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时至今日,话题量过百亿,在抖音上多个作品播放量过千万。

2017年入驻喜马拉雅,在该平台获得过千万的粉丝,于2019年首次参与“喜马拉雅123知识节”,首次上线付费专辑销量荣登商业财经榜第一名、总榜第三名。

2019年10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聘任周文强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硏究所财商研究中心主任。

2019年10月与财商创始人罗伯特清琦先生在广州体育馆同台演讲,并得到清琦先生亲自颁奖。

2020年“喜马拉雅423听书节”,周文强新上线的付费专辑,再次荣获423听书节总榜第一名、商业财经类第一名。

2020年5月,北京世华管理专修学院财商商学院聘请周文强为财商商学院院。

2023年5月,荣登《商界评论》杂志封面人物。

一路走来,周文强老师传授给大家的不仅仅是企业经营的智慧和财富自由的通道,更重要的是让每一个人都找到自己的热爱和擅长!他以身作则,保持一颗赤子之心,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去向更多的人传播财商、去践行“中国梦”,他想告诉大家:“每个人都原本具足,都可以财富自由!”如何从爱自己,爱父母的力量,升起到成就员工,成就客户之爱,再升华到为家族、为企业、为国家的繁荣强大,在这个时代中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周文强创业十几年,站在演讲台上演讲11年,走过了数十个国家,数百个城市,周文强传播财商这门学科的精神也从国内到海外再到传遍了世界各地的各个角落!他敬佩历史长河中每个时代中的那一些共同努力无私奉献的人们,正是有了他们,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他呼吁每一个人都应该参与到这个时代的书写中来,这就是周文强独特的魅力!一个河南千年文化古都里熏陶出的中国少年的赤子之心!

“鸟贵有翼,人贵有志”心怀鸿鹄之志的周文强老师时常勉励自己:做信念坚定的奋斗者,做实干有为的奋斗者,做知行合一的师者!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