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春节消费智能、文创站上C位,高质量陪伴成家庭教育主旋律

字号+来源:安庆在线2023-01-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刚刚过去的癸卯兔年春节,充实并充满烟火气息,团圆合家欢、尽兴乐消费成为主旋律。而天猫、京东等平台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的年货消费市场,新的变化也在发生。米面粮油、肉蛋蔬菜不用再囤货,可以手机下单小时达;文化创意、智能陪伴、智能教育等更多品类开始进入年货消费清单,体现了人们对健康、家庭和品质生活的向往。

天猫年货节的统计报告显示,人们的购物方向开始集中于提升免疫力、关爱健康、智能陪伴、萌宠治愈、复古风潮和文化自信等方面;而当居家办公和居家自主学习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时,升降式办公桌、人体工学椅、小型无墨打印机则成为 “新三大件”。而在给孩子的礼物中,玩具、新衣服等不再是唯一选择,智能陪伴、智慧学习产品也成为很多家长的新选择。越来越多的新生代父母认识到,高质量陪伴才是送给孩子最好的春节礼物,引导陪伴劳动、亲子共读、通过智能教育产品陪伴养成自主学习能力等成为这个春节假期很多父母的选择。

相关电商平台数据显示,除了绘本、书籍以外,家长也越来越多的将智慧教育产品以春节礼物送给孩子,拥有数十万活跃用户的iEnglish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就拥有“陪伴和交流”“榜样和引导”“兴趣和动力”的功能属性,iEnglish还内置了25000册英文图书、25000分钟音视频等海量素材,可以给孩子搭建一个“类母语”的语言环境,同时,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世界领先的语音训练引擎、自适应互动教学技术,智能测评、智慧推送,为亲子共读提供了更多可能和更高效率,教育游戏也是吸引孩子集中注意力的“神器”,比如“ETP”和成长空间,通过好友PK,自建虚拟乐园的方式,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可以让孩子感受英语学习的魅力,自然增强英语学习动力。

相关青少年研究专家表示,借用假期通过亲子共同打扫卫生、制作春节菜品,推动劳动教育,可以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亲子共读则有利于帮助孩子养成良好阅读习惯。陪伴孩子完成假期作业或者亲子阅读,是一个非常好的、深入了解孩子的机会。家长可以围绕孩子的兴趣喜好,和孩子一起对作业进行延展,共同阅读、参观各类场馆、开展体育锻炼等。借助AI智能教育产品将对孩子的情感陪伴绵延到全天之中,能够辅助家长完成全时的陪伴。

于雯 沁湉

校对 李海慧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