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黄鹂智声通话降噪耳机亮相蓝鲸财经第七届记者年会,又一需求场景被挖掘

字号+来源:中华网2020-12-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26日,由上海报业集团指导,蓝鲸财经主办,界面新闻、财联社、科创板日报协办的第七届蓝鲸记者年会在京举办。此次记者会以"乘风破浪"为主题,会上黄鹂智声等多家品牌亮相,约500媒体人到场参加。

"声音是灵魂的音乐",可见声音在传递感情方面的重要作用,不仅如此,声音还可以作为历史真实的记录,反映最真的现实。从最早的广播电台、电视、再到现在的短视频和新媒体,都离不开文字与声音的传播。进入互联网时代以来,由于生活方式、生活环境的不断变化,人们也开始转变了信息接收方式,大多数上班族利用碎片化时间以看短视频或是听书等方式来获取信息,所以主播传递出的声音和接受者的听觉感受就显得尤为重要。

那么,媒体人如何将清晰的声音传递给大众?本次黄鹂智声参加第七届记者年会,通过媒体人的视角又发现了一个真实的需求场景,这正与黄鹂智声始终致力于用声音智能改善人类生活与工作品质,让对方只能听到你清晰声音的理念不谋而合!

会上黄鹂智声CEO刘志表示,媒体人不是在现场,就是在去现场的路上。他们对声音质量的要求更高,因为对外发声是媒体人的工作之一,他们需要将信息清晰传递给大众。但他们所处的场所环境是多变的、复杂的、嘈杂的,如车水马龙的街道上要给后方传送一则重要新闻线索;或是在嘈杂的事故现场直播报道新闻;又或是在吵闹的地铁里直播等,这都会对声音质量产生影响,进而对新闻报道、直播的最终呈现效果有直接影响。

会上,黄鹂智声不仅将产品赠送给了6位幸运的媒体人,还介绍了黄鹂智声的声音前端处理技术,该技术创新性地将麦克风阵列、听觉场景分析、深度学习和Gammatone滤波器组等技术结合,形成独特的声音前端智能处理方案,能够在嘈杂噪声环境下过滤周围的噪音干扰,清晰拾取所需的声音,显著提升声音信号质量,为语音通信和后端的声音智能处理提供保障。

黄鹂智声愿为所有媒体伙伴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任世界周遭喧嚣,也能让媒体人传递出清晰的声音,让信息传达更加快速,高效。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