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盛世光明助力“智慧军营”,提升部队信息备战力

字号+来源:安庆在线2020-02-2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进入21世纪,新军事变革已成为世界军事发展的主流,战争形态、作战手段、军事的编织等凸现信息化,一体化,智慧化发展趋势……建设信息化部队,打赢信息化战争是我军现代化建设首要目标。

  

“智慧军营”的建设使得部队管理在系统上朝着统一系统平台方面演进,在业务上朝着统一协作等方面演进。它以融合通信与信息技术为基础,以部队日常办公和安全为中心,以一体化的信息管理为保障,以激励部队管理的持续创新、促进部队现代化建设不断进步。

网络安全守护者盛世光明从每一处细节着手,运用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助力我军“智慧军营”建设,全方位保障我军信息化建设的网络安全。

一、智能终端管控之手机监管

如今在部队几乎是每人一部或多部智能手机,四总部曾颁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基层工作指导和管理秩序若干规定》,其中明确规定了“在符合保密要求的前提下,军队人员在课外活动时间,可以使用手机(含智能手机),可以通过个人移动终端或者军营网吧使用互联网”。盛世光明率先推出了手机进军营的安全解决方案。在保障军营正常使用手机的前提下,为部队信息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二、岗哨智能管理之精准定位,违规预警与紧急报警

岗哨智能监管系统主要是针对岗哨执勤精确定位管理,定位范围在30~50cm以内,定位安装在附件夹内。该系统能精确获知当前所在位置和移动历史轨迹,当移动至警戒区域时系统发出警报信号,当枪移动至越界区时系统联动报警和短信通知部队领导发生越界情况,告知部队领导去向。

三、涉密资产智能监管

鉴于军对信息安全的集中性和特殊性,涉密资产的管理和监视越来越受到重视。传统条码管理方式存在种种弊端,无法实现对涉密资产进行实时监控,给非法人员携带涉密载体外出制造机会,使得涉密载体及重要文件外漏,给军队管理带来极大不便。为了使这些涉密信息能够得到更为严密的安全保障,盛世光明依据RFID技术研发了涉密资产智能管理系统,能从根本上实现涉密资产管理的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

四、AR/VR系统

该系统由三个子系统组成,分别为单兵训练子系统、多人协同子系统和沙盘虚拟推演子系统。官兵通过训练像参加实战一样,锻炼和提高技战术水平、快速反应能力和心理承受力。AR/VR系统具有训练场地小,沉浸感强,训练效果显著,组织训练便捷等特点。避免了射击训练的危险性,降低了训练成本,提高了军事训练的安全性和官兵的训练兴趣。

盛世光明用一整套“智慧军营安全建设解决方案”加快军营现代化信息化建设,提升军营信息备战力,强我国防!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