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献礼祖国70华诞 · 盛世钧瓷鼎,中华儿女情—《盛世中华鼎》于近日全球首发

字号+来源:安庆在线2019-08-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北京8月8日讯  据官方消息  由禹州市钧瓷产业文化协会监制,北京工美文化、禹州宋元钧瓷标本博物馆联合出品,中国传统工艺大师、钧瓷烧制技艺非遗传承人王建伟大师匠心打造,献礼新中国70华诞的禹州钧官窑风范重器《盛世中华鼎》将于近日全球首发。

该鼎来自“千百年来,窑火不息,被称为中国唯一活着的古镇”——千年神垕镇,采用钧瓷烧制非遗技艺匠心打造,展现了神奇的窑变效果,集钧瓷烧制工艺之大成,成钧瓷作品之典范,展现了独特艺术魅力。

《盛世中华鼎》突破传统的圆型鼎构造、首次采用上下两方型连体结构,工艺难度较大,是对传统钧瓷烧制技艺的一次传承和创新。

盛世钧瓷鼎,中华儿女情!该鼎构思精巧、寓意深刻,具有浓郁的家国情怀。该鼎以钧瓷为材质,首次采用“青铜鼎”和“玉琮”双造型为蓝本烧造。下方“玉琮”寓意祖国底蕴厚重,宽广博大;上方“鼎”寓意祖国繁荣昌盛,屹立世界东方;鼎四周由56颗乳钉组成,寓意中华56个民族万众一心,共襄盛世。

据知情人士透露,《盛世中华鼎》刚一问世就被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古田会议纪念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四渡赤水纪念馆、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于都县博物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等八大红色纪念馆权威馆藏;亦被众多驻华大使馆相约收藏。

《盛世中华鼎》的全球发行,是对祖国70华诞的隆重献礼,有利于中国传统工艺走出国门,亮相国际舞台、增强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力。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