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分享杏鲍菇的美味做法,没放肉,却能吃出肉的味道

字号+来源:安庆在线2022-03-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说实话,以前我不怎么爱吃杏鲍菇,主要是不会炒的缘故吧,总感觉炒出来不好吃,自从学会了这种做法后,我爱上了杏鲍菇,只要去菜市场,杏鲍菇是必买的。

杏鲍菇肉质肥厚,口感鲜嫩,味道清香,而且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常食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降血脂、润肠胃以及美容等功效,是不错的菌类。

其实杏鲍菇无论是凉拌还将酱烧都是不错的,但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这道杏鲍菇的做法有点特别,但味道却是极好的,没放肉,却能吃出肉的味道,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杏鲍菇炒青椒】

准备食材:杏鲍菇1个,青红椒各半个,鸡蛋1个,葱姜末适量。

调料:半小勺盐、1小勺白糖、1汤匙生抽,50毫升清水、食用油适量。

具体做法:

1、 杏鲍菇清洗干净后,放案板上用刀切成厚约0.3厘米的片。

2、 青红椒切成丝状,喜欢吃辣的用辣的青红椒就可以,我这里用的是柿子椒。

3、 葱切成葱花,姜切成末,蒜切成蒜末。

4、 鸡蛋磕入碗中搅拌均匀备用。

5、 锅中倒入食用油,油热后,将杏鲍菇片裹上蛋液,放入锅内略煎。

6、 煎至两边都上色后,将杏鲍菇拨向一边,在锅的另一边放入葱姜蒜末,青红椒丝煸炒出香味。

7、 煸炒出香味后,再和杏鲍菇一起煸炒均匀后加入盐、白糖、生抽调味。

8、 再加入50毫升清水,慢慢小火微炖。

9、 炖至汤汁快干时,撒入葱花,出锅装盘就可以了。

10、这样做出的杏鲍菇,味道真心不错,没放肉却能吃出肉的味道,如果喜欢就试试吧。

小贴士

1、 青红椒用辣的炒出的味道会更好,只是我的胃不好,不敢吃辣,只好用柿子椒代替。

2、 煎杏鲍菇片的时候,要小火慢煎,火大了会糊,那样口感和成色都会不好。另外,不要煎时间太长,只要煎至两边都上色就可以了,如果时间过长,会影响杏鲍菇的口感,(也就是我们俗话说的炒老了,咬不动了,不鲜嫩了。)因为后面还要加清水炖。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