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下半年进校近视防控已启动,四川眼科与家校同护孩子眼健康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10-2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国家卫健委于2022年1月4日印发“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2021年-2025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全面落实《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5年)》等要求,形成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标准体系,强化0-6岁儿童眼保健操和视力检查服务,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及危险因素监测与干预,扎实推进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

由于儿童青少年处于生长发育期,同时又需要长期伏案用眼,按照近视防控方案要求,孩子每3-6个月需要再次验光复查进行屈光动态监测,一年最少检查2次,便于及时调整近视防控方案。

四川眼科医院积极响应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持续进校开展近视防控工作,2022年上半年,四川眼科医院出动大量医护人员、医疗设备,为高新区中小学幼儿园共计50662名学生进行近视防控检查和科普宣教,目前,下半年的视力健康普查已正式启动,此项工作将持续到11月30日。

各年龄正常视力参考数值

学校体检是初步检查,对于已经发生近视或考虑患有相关眼病的孩子,家长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尽快到专业眼科医院落实进一步检查和确诊,并量身定制最优的解决方案。预约挂号请扫下方服务号二维码或向客服人员咨询。

爱尔眼科“5P”近视防控模式

Prevention--预防优先

“近视防控,预防为先”,为家长和孩子提供包括云夹用眼习惯监测、青少年视力筛查及监理屈光发育档案,加强眼健康教育科普在内的专业预防手段。

Prediction--科学预测

根据平台眼部数据,进行近视风险提示,对近视危险人群进行精确干预,帮助孩子提示近视发生风险,控制近视发展。

Procedure--流程标准化及个性化

为孩子量身定制个性化的综合近视防控方案,帮助孩子纠正不良用眼行为,改善双眼视功能问题,同时定期追踪孩子的近视防控效果。

Platform--平台支撑

“SaaS平台+智能眼科医疗设备”,后台大数据将检测结果智能统计分析,五位一体社会化联防联控机制,让孩子,家长,医疗机构,学校,政府合力进行近视防控。

Parents--家长守护

家庭是近视防控主战场,家长是近视防控“守门人”,倡议家长要重视孩子用眼行为的培养,学习科学近视防控知识。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