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只为抗疫持久战,18名大白共同卸下这个“负担”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09-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持续的疫情,奔赴往各个小区的大白被困在防护服里,闷热潮湿,阻碍着大白的行动。而有一群人,身上还多了一份“枷锁”,因为视力不好不得不戴上的眼镜。被禁锢在防护服中,连续好几个小时的作战,可能就因为一个小小的眼镜,难受很久。

“防护措施有很多层,口罩、防护服、面屏,一层一层包裹住,眼镜夹在中间,很容易被压住,挡着容易偏离看不清。”

“前段时间很热,气温高全身闷在防护服里,眼镜和面屏全是雾气。”

“就是,而且出汗之后,眼镜也容易受到影响往下滑,又不能去碰它。”

隐形眼镜,戴了容易眼干眼涩。而不管什么类型的框架镜,低头总容易往下滑,只要戴口罩,镜片上就可能产生雾气。摘与不摘是个人选择,不过视物不停在模糊与清楚之间来回,近视真的太多无奈无法诉说。

为了解决近视视物的困扰,解放被眼镜阻碍的工作与生活,为了在后续化身大白时能更加自由,摘镜突然变得“急迫”起来。

一次轮班休息,18位大白顶着“素颜”出现在成都爱尔。拿上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入院,在经过20多项术前检查后,因为大家的度数都不高,角膜形态等一系列指标也都符合,最终大家都选择了激光手术,创口小恢复快利于复岗。他们总想着第一时间回到岗位上,因为他们不只是医务人员,他们更是前线的大白。

疫情仍在持续,全员采集人数多责任大,每一个人都是一份力。他们不想再被眼镜“困住”,想要穿戴自由,想要戴上面屏时没有眼镜的磕磕碰碰,不想因为流汗眼镜滑落,只能仰头视物。

大家都是近视,可近视情况又各有各的不同。像小武是双眼屈光参差,两只眼睛有将近300度的差异,“双眼本来差不多,可后来也不知道是用眼习惯的问题,还是怎么的,度数差别越来越大,主视眼度数没变,可另一只加深了。”像小吕是单眼近视,平日里不戴眼镜,能看清但看不太清,有近视的眼睛终究“拖累”了正常眼。

通过术前检查得到专业判定,各项仪器检测出的数值通过医生的专业判断,推荐最适合的手术方式。根据每个人的眼睛情况及用眼需求,周进院长与石玉萍主任分别通过全飞秒、精雕C+等手术术式完成了手术,为他们达到了摘镜的目的。

手术过程很快,不一会儿大家就陆续结束了手术。通过一天的休息,第二天复查测视力能明确地体会到视力发生的变化,“E”缩小了“数字”增加了。

摘镜之后的他们变得更加自信,也对抗疫充满信心。“没了眼镜的阻碍,人轻松了更有冲劲了。我又报名加入了采样队伍,希望疫情赶快过去,大家都能轻松愉快地生活!”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