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燕谷坊举办【“健康中国2030”视域下,全谷物与健康共识】圆桌对话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05-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6日下午,2022燕谷坊集团全民营养周启动暨“518全谷物吃货节”发布会成功举办!会上邀请到营养与全谷物学界的重量级专家们,一同探讨“健康中国2030”视域下,全谷物与健康共识!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全谷物食品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谭斌:

从上世纪80年代到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至“富足”,但仍有大部分人处在“隐性饥饿”状态,即营养不均衡状态!包括维生素B的摄入都是不足的。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过程中,推广全谷物发展,实乃重要举措。

浙江大学营养学教授、浙江省营养学会监事长华金中:

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基于中国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大量的营养调查和健康回顾显示,国民对全谷物的摄入量正在逐步增加,这是一个好现象,未来国民也将大大提倡全谷物合理膳食。

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和汕头大学硕士生导师、广东省深圳市营养学会理事长徐健:

维持全谷物的适量摄入,对降低心脑血管疾病患病风险,癌症的患病,糖尿病的发病以及保持健康体重都有非常大的益处。青少年也要养成合理膳食习惯,对一生的健康和终身预防慢性病都能带来莫大的好处。

河南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博导李文杰:

青少年的营养状况存在着不平衡,营养过剩和营养缺乏并存,营养过剩,它的突出表现在这个超重和肥胖。在部分地区,特别是经济欠发达地区来讲又存在营养缺乏。因此新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也指导青少年应该合理膳食,多吃富含维生素的全谷物食物,科学饮食,健康成长。

江苏省营养学会秘书长袁宝君:

2022年全民营养周主题为”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从营养学角度来看,就是在烹饪时,要学会减少营养素的损失。并在选择食物时,注意查看“能量、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钠”五个成分含量是否符合自身的选择。

燕谷坊集团副总裁、燕谷坊营养健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亚:

可以看到,在当前国际粮食安全局势特别不稳定的情况下,我们发展全谷物食品,从粮食安全角度来讲也非常的重要。燕谷坊现在不仅要做营养健康的全谷物食品,也在致力于研发“好吃”的全谷物食品,生产完全能融入消费者任何生活场景的全谷物产品,很多人觉得方便面跟“健康”挂不上钩,但我们研发的燕谷坊“全谷物方便面”,“轻碳水面包”等又好吃又健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