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预防近视——我们应该做的是防患于未然呀!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05-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别让孩子的眼睛被眼镜束缚,

我们该做的是从源头上杜绝,

防控近视避免孩子眼睛发生近视。 

天气好的时候,

周围“小公园”还是可以去一去的。

带孩子出门,多晒晒太阳。

成都爱尔眼科医院小儿及斜弱视科林江院长提醒到,阳光可以使促进视网膜释放中多巴胺,从而延缓眼轴增长,从而帮助预防近视。户外活动还因为视野开阔可以减少周边离焦近视,能对保护视力起到帮助作用。

多运动,少“看书”。

平日里还看得不够多吗?

先强身健体嘛!

户外活动推荐2个小时以上哦~

少看电视

学龄儿童青少年娱乐性视屏时间每天累计不宜超过2小时,为预防近视的需要控制在1小时内为宜,半小时中间休息3~5分钟。

屏幕还是大的好

屏幕遵循从大到小的选择顺序!并远距离观看。建议的优先顺序为投影仪、电视、电脑、平板电脑,最后为手机,最好选择将视频投影到大屏幕或链接到较大屏幕的电视上,增加观看距离,尽量选择屏幕分辨率较高的电子产品,以减少用眼不适和疲劳。

坐姿很重要

实在是要做作业,记得做到“三个一,不偏头”。

“三个一(一拳一尺一寸)”:一拳,胸前与桌子间隔一拳(一个拳头的距离);一尺,眼睛与书本距离一尺(33厘米的距离);一寸,握笔手指要与笔尖之间一寸远。

“不偏头”:长期偏头看书、写作业,易引发单眼近视,一定要注意哦!

眼保健操真的好

眼保健操存在了这么久,就说明了它的好。

名副其实是缓解眼疲劳、放松眼睛的有效眼保健操方式。get!

【接触式眼保健操:根据日常在校时的眼保健操步骤,共包括按揉攒竹穴、按压睛明穴、按揉四白穴、按揉太阳穴刮上眼眶、按揉风池穴等。做眼保健操之前应剪短指甲,清洁双手,并确保认真闭眼。做眼保健操时应找准正确的穴位,手法轻缓,以轻微酸胀感为宜。

非接触眼保健操:不仅能避免因手部接触眼睛造成的感染风险,为因时制宜休息眼睛提供了新方式。具体步骤包括:开合双眼(闭上眼睛四个节拍再张开眼睛)、十字运动(双眼左、右、上、下看)、双眼画圈(双眼逆时针、顺时针转动)、远近交替(手臂向前伸直,眼睛交替看拳头和远方)4节。】

孩子“不对劲”及时就医

发现孩子有自感眼睛干涩、异物感、烧灼感、痒感、畏光、眼红、眼痛等症状时,就要及时停止看屏幕等行为;如果症状得不到缓解,应该到医院进行就诊。

低龄的孩子,家长应该不定期观察或主动询问有无以上症状。当发现孩子出现歪头视物、频繁眯眼、挤眼等近视相关症状时,让孩子休息和运动,适时带到医院就诊。

家长应该为孩子建立屈光档案,定期进行眼部检测,及时了解眼部发育情况,有效进行近视防控。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