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医生!我觉得我眼睛快要闭不起来了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04-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X女士一脸焦虑,欲哭无泪。

“我觉得我睁眼也很难受,闭眼也很难受”

一开始觉得不对劲,是莫名其妙地眨眼,仿佛是身体下意识在动。

后来感觉越来越严重,眼睛睁开都变得十分费力。

睁不开难受,睁开一样难受。

之前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又常常熬夜。‍

用眼频繁,用眼过度,已经不仅是眼疲劳,可能是眼睛有干眼症。

频繁瞬目(眨眼)也无法给眼睛带来充足的水油滋润,依然干涩,导致眼睛睁开闭合都感觉难受。

眨眼的时候,就是通过上下眼睑闭合挤压将眼睑内睑板腺里的油脂挤出来,然后靠眼睑“涂”在角膜上,还有旁边的泪腺里的泪液,也时时刻刻在滋润眼表。当睑板腺发生了堵塞或者泪液分泌不足,则可能引发干眼。

干眼症,一种终生无法治愈只能靠缓解,严重甚至会导致失明的眼病。需要引起重视!

成都爱尔眼科医院综合眼病科李晓峰主任告诉我们,干眼在我国的发病率约30%,女性占比高于男性,老年人高于年轻人。当你发现眼睛出现眼睛有干涩感,异物感,灼烧感,眼胀,眼痛,畏光,眼红,易疲劳,流泪,眼痒等这些眼部不适,就要特别当心!引起重视这些症状可能就是干眼引起的,很有可能已经患上干眼。

当出现干眼时,需要确认自己的干眼到底是缺水、缺油还是泪液的流体动力学异常。水不够就需要补水,外层保护水的油不够则要疏通,质量好坏和数量都会影响眼睛。

现代社会大多数干眼症患者都是因为睑板腺功能障碍,也就是缺油。睑板腺功能障碍,多是睑板腺堵塞。睑板腺开口处一堵,眼表就没有脂质保护,泪液就“疯狂”蒸发,然后加速眼干。睑板腺一日不疏通,泪液就一日不受保护,眼睛就越来越干。

堵得久了,睑板腺以为自己“凉”了,睑板腺内部就开始萎缩,问题越来越严重。

如果发生睑板腺功能障碍,一定要及时疏通。通过医院专业的治疗缓解干眼难受,及时拯救睑板腺避免发生睑板腺萎缩坏死。

睑板腺功能障碍需要通过综合性的治疗,我院的干眼SPA就是针对睑板腺功能障碍而设计。

从睑缘清洁开始通过雾化熏蒸、热敷、睑板腺按摩、冷敷等理疗手段减轻睑板腺功能障碍带来的眼部不适。

而在睑板腺按摩之前,OPT激光也能治疗睑板腺功能障碍,通过热传导作用加热睑板腺,改善睑板腺内脂质分泌物的流动性,在睑板腺按摩后提高内膜的稳定性,恢复正常眼表功能。

现在还有针对睑板腺功能障碍的最新技术设备睑板腺热脉系统LipiFlow,通过机器更充分的完成眼睑的物理治疗,恒温加热的同时进行睑板腺挤压按摩,让患者在舒缓的器械按摩中完成治疗。

干眼早治早抑制,平日注意健康用眼,避免干眼产生!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