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李选红:传承中医,改革中医,发扬中医,用行动诠释信念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1-12-2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医文化是中华历史文明上下五千年传承下来的瑰宝,为中国乃至全世界文明的延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新时代我们更要让优秀的中医文化绽放光芒。为复兴和传承千年中医药文化,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特别对“康万年·健康卫士”智能移动医院创始人李选红进行了本次专访。

李选红:传承中医,改革中医,发扬中医,用行动诠释信念

李选红,男,出生于湖南一个中医世家,现为广州卓玛健康管理集团董事长、广州万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自身擅长消化道、风湿、及肿瘤逆转的中医疗法,多年以来,全身心投入到中华传统中医文化发展传播中,颇享盛誉。

1、你选择中医和弘扬中医文化的初心是什么?

我出生于中医世家,自幼受中医文化的熏陶,对中医的酷爱可以说是与生俱来的。从小我就陪着祖辈进山采药,看着他们治病救人,看着病人痊愈后的欢天喜地和感恩戴德,我学习中医和弘扬中医文化的想法就很简单,我觉得老祖宗留下来的精粹需要更多有志之士去传承和传播,去帮助和造福更多的人。我希望中医医生能够自由执业!发挥所长!

李选红:传承中医,改革中医,发扬中医,用行动诠释信念

2、您的这份初心非常值得尊重,相信在您的坚持下,中华传统中医文化一定会发扬光大,你是怎样想到结合互联网、AI智能的方式来推广和应用的呢,从传统到创新是一个很大的跨度?

为了弘扬中医,我在全国范围内访遍名师,得到很多名师的教导和民间秘方真传,在这个过程中,深感要发展中医,光凭个人的力量是不行的,于是想建立一个平台,整合中医众家资源、整合地道药材基地,区别于现在的远程诊疗,让中医直接进入千家万户。不怕别人笑话,期间我走了很多弯路,一直没有找到突破口,自从互联网和AI智能的飞速发展,我才想到中医必须跟时代接轨,拥抱科技。海纳百川。经过近十年的不断投入和研发,终于开发出现在这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康万年·健康卫士”智能移动医院。

您能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康万年·健康卫士”智能移动医院吗?

“康万年·健康卫士”智能移动医院的实物是包含硬件体系和软件系统的智能医疗机器人,内装40种急救药品,10种急救用品,13种检测仪器,1000多个中药品类,实现与每个家庭的实时链接,从视频问诊、检查确诊、开药配药到现场用药,实现个性化、家庭化、一站式的医疗健康服务。“康万年·健康卫士”智能移动医院的体积不到一个立方,小巧、实用、方便,凸显出康万年健康卫士移动医院一套服务、全家享受、全家健康的鲜明特色。符合国策,中医入户!

李选红:传承中医,改革中医,发扬中医,用行动诠释信念

4、那您对传承和弘扬中医的事业有什么样的愿景呢?

我们的愿景也是一句话:让医生专注医术妙方,让人民居家医养。协助国家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医患关系差等社会问题,希望让“康万年·健康卫士”智能移动医院走入大众家庭,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及时、高效、实惠的用中医药看好病、治好病,真正享有健康、幸福、高质量的生活常态。

言简意赅的初心,踏实落地的服务,风险大爱的愿景,相信“康万年·健康卫士”智能移动医院一定会越来越好,未来如此可期,让我们拭目以待!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