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四川眼科医院临时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1-11-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1年11月25日,四川眼科医院临时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医院贯彻落实意见。爱尔眼科四川省区总院长樊映川院长出席会议,医院全体党员同志参会,中共党员、爱尔眼科四川省区医疗总监刘德根同志领学。与会人员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谈感想,聚力量,谋发展。

全体党员同志首先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十条宝贵经验”、“两个确立”、几个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和主要成就、十八大以来十三个方面的成就等方面对公报内容进行了讨论解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党员同志纷纷结合自身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上,刘德根同志就“如何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了详细解读。大家一致表示,党郑重提出“两个确立”,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

会议进一步指出,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通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樊映川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始终坚持正确理论的引导作用,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特别是面对世界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外部环境,党中央迅速作出科学决策,坚持人民为重、人民为先,使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并为世界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在此次新冠疫情阻击战中,在党旗引领下,四川眼科医院党员同志们敢为人先、主动请缨、逆向而行,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除了一线战疫,在高原光明行等公益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也积极响应号召,深入甘孜阿坝等地区,克服高寒、低压、缺氧的恶劣环境,把爱尔眼科先进的眼科医疗技术带给了边远藏区同胞,所作所为令人感动。同时也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把理论学习落实到实践行动中去。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党员同志更加深刻领会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心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医院建设步伐,为建设健康成都、健康四川乃至健康中国作出四川眼科医院应有的贡献!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