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宁波爱尔告诉您在家做视训,效果如何做到1+1>2?

字号+来源:安庆在线2021-08-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睿睿(化名)7岁 男孩
体检发现右眼弱视1年
在家训练无明显提高
医院训练方案:4D数字化弱视训练
训练前视力:右眼0.6,左眼1.0
训练第10次效果:右眼1.0,左眼1.2
1年多前,学校体检时才发现睿睿右眼视力特别差,妈妈这才带他到医院做检查,经过详细检查后,诊断为右眼患有弱视。除了佩戴眼镜,遮盖好眼的方法矫治弱视,医生还叮嘱睿睿在家一定要进行精细训练,比如串珠子,穿针训练等。
可是这个年龄层的孩子,多属活泼爱玩阶段,每天总不能定下心来训练,常常练了一会就耐不住性子想要出去玩。因此在家精细训练了1年多,效果依旧很不理想。
到院只经过10次训练,睿睿右眼视力从矫正前的0.6达到了1.0。相信经过坚持不懈的视功能训练,今后还会达到更好的效果。
弱视是儿童时期的常见病症。有的是先天性的,有的小孩是在婴幼儿时期发病,有的是在儿童时期发病。
对于弱视的患儿越早治疗越好,‍‍黄金时期是3-6岁。一旦错过了这样一个黄金时间,会造成终身的遗憾。‍
面对儿童时期常见的弱视问题,除常规的配镜之外,医院的多媒体训练为治疗提供了新平台,也就是视觉训练科室。
通过光学、心理物理学等方法训练双眼的功能及协调性,改善及治愈视疲劳、眼球运动障碍、阅读障碍等双眼视觉问题。
视功能训练的适用人群

视功能训练优势
游戏中进行康复:告别枯燥
视功能逐级恢复:告别反复
年龄不再是决定因素:突破年龄界限
提高斜视手术的效果:避免再次手术
视功能训练项目

3D多媒体视觉训练:
互动凝视、立体养眼、弱视刺激、空间健眼……
4D数字化斜弱视视功能矫治系统:
4D训练系统、精细刺激训练、融合训练……

3D/4D多媒体视觉训练将数字化斜弱视视功能矫治系统通过计算机呈现,患者通过人机互动进行训练,治疗过程娱乐化;进行视力分级训练,训练个性化;
通过训练的连贯性有机结合,效果明显,大大地缩短了斜弱视治疗的时间。
视觉训练科室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视功能训练科室是宁波爱尔小儿眼病与视光科的特色项目。主要致力于为患者提供及推广国内同步的、全方位的视觉功能康复理念和诊疗工作。
视功能除了在院训练外,还推出了家庭版的训练,为路途遥远不方便的家长和小朋友提供便利。只要在手机里装上爱尔视训特有的功能软件,就可以实现视训导师“一对一”远程训练。无论在哪里,都可以保障孩子的按时训练。
爱尔眼科是全球最大的眼科医疗集团,凭借规模化的优势,全国多地爱尔眼科都可轻松实现视功能训练复查,及时了解孩子视力矫正效果。

8月13日晚7点
视训专场直播别错过
马嘉培医生在线科普
在家做视训,辅助视训效果1+1>2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