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眼睛里有“蚊子”飞?飞蚊症到底要不要治疗

字号+来源:安庆在线2021-04-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作为一个“打工人”,必须经常面对电脑和加班,有时候对着电脑屏幕久了,抬头一看,眼前会出现一些像线条或气泡一样的漂浮物,仔细一看又没了。

熟悉的朋友都知道,这种症状俗称“飞蚊症”。当飞蚊症出现的次数多了,有些人难免会问:飞蚊症严重吗?要不要治疗?

生理性飞蚊症

眼科学上,将飞蚊症分为生理性飞蚊症和病理性飞蚊症。大多数飞蚊症属于前者,不需要刻意治疗。

出现次数极少,尤其是只在长时间紧盯电脑屏幕之后出现,休息之后症状就消失了。

“飞蚊”数量极少,症状不明显,对视力几乎没有影响。

病理性飞蚊症

与之相反,少部分飞蚊症属于病理性飞蚊症,预示着眼底可能出现了病变,需要尽早到院检查,尽早治疗。

“飞蚊”数量众多,密密麻麻,对视力有干扰。

除了飞蚊症状之外,眼前还出现明显的像星星一样的闪光感,次数频繁。

眼前出现漂浮或固定的黑影,视野缺损,视力下降。

当出现以上症状,要排查是不是出现了视网膜裂孔、视网膜变性、玻璃体积血、眼内炎等眼睛疾病。

据成都爱尔眼底科任辉主任介绍,飞蚊症的出现与年龄、高度近视、眼部手术、糖尿病和高血压以及用眼习惯等相关。生理性飞蚊症称为良性飞蚊症,无需过度焦虑,如果是病理性飞蚊症,或者无法自行判断时,建议到眼科检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