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假期综合症眼睛疲劳!宁波爱尔光明眼科教您快速恢复“睛”彩

字号+来源:安庆在线2021-02-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假期七天乐,大吃大喝,通宵达旦,属实快快快快快……乐!
春节就地过年,很多人泡在网络游戏上、各大综艺晚会、还有部部精彩的春节档,每天打卡电影院,有笑有泪,长期盯屏……
几天下来只觉得头重脚轻,大脑呆滞,眼睛涩痛不适,发红、怕光,并伴有灼热感或异物等症状。
新年开工第一天,不仅仅是不想上班假期综合症的打工人,还有真真切切、大大小小的满门诊求医患者。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副主任医师、综合科及干眼中心负责人章晓林表示:“节日期间用眼盯屏过度,各种亲朋好友相聚,长时间处于兴奋状态等诸多原因造成泪液减少,从而导致的泪膜稳定性下降,引起眼部不适,最容易产生干眼症与视疲劳,咨询的人最多。”

正常情况眨眼20~25次/分

视频终端使用时,10次/分
极端情况(如打游戏),5次/分
什么是干眼:
干眼是泪液质或量的异常,导致泪膜稳定性下降,是眼睛产生干涩、疼痛感、畏光等不适症状的现代人常见眼病。
泪膜,是眼睛的保护体,一共3层,分别有保持滋润,锁住水分,阻挡侵袭的作用。任何一层出了问题,导致泪膜稳态失衡,都会引起干眼。

什么是视疲劳:
视疲劳由于各种病因使得人眼视物时超过其视觉功能所能承载的负荷,导致用眼后出现视觉障碍、眼部不适或伴有全身症状等以至不能正常进行视作业的一组症候群。
当出现疑似干眼症时,最好到眼专科检查,及时确诊并就医。如果是普通的眼睛干涩,则需要注意眼睛休息,做做眼部按摩,也可在家用毛巾热敷,促进血液循环,减轻眼肌疲劳,并可适度使用人工泪液。
眨眼操

轻闭眼两秒,紧闭眼两秒,然后再睁眼两秒,一次训练一分钟,让你双眼更轻松,一天10次眨眼训练,让你全天活力无限。

睑板腺按摩
为一手向外侧牵拉外眦部以固定上下睑,另一手沿腺管走行方向,由鼻侧向颞侧轻轻按压睑板腺,一般持续3~5 分钟。

今天是#牛年第一个工作日#,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坚持学习,期待遇见最牛的自己!
新年新气象,保持用眼好习惯,科学防控,祝福你我都睛彩,都有光明好未来!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前身为创建于1952年的解放桥-槐树路“第五联合诊所”, 后于1989年更名为“宁波光明眼病医院”。医院在发展历史中名医辈出,特别是在徐曾祥老先生等眼科前辈的努力下,医院发展成为浙东地区家喻户晓、深受信赖的专业眼科医院。
2013年7月,顺应现代眼科医疗的专业化、连锁化和集团化趋势,医院经重组加入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并更名为“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在传承光明眼病医院悠久历史和良好声誉的基础上,充分共享爱尔眼科集团在全球的专家、技术和资源,致力于建设服务全宁波老百姓的高水平眼健康医疗服务体系。
医院现由宁波总院、奉化院区、慈溪院区、海曙门诊部、镇海门诊部等几个部分组成,规模实力在整个华东地区眼科专科医院中名列前茅;全面开展视光与小儿眼科(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眼底病、白内障、成人近视手术、角膜病、泪道病等各类眼科诊疗项目,医疗质量和技术水平是受到社会各界与眼科同行的广泛认同。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

全球知名的创新型眼科医疗集团,拥有全球600余家连锁眼科医疗机构,以专业、规范、共享之运营模式,集合全球之专家、技术与资源,为全球眼病患者提供高品质的眼科医疗服务。
中国IPO上市的医疗机构(2009年10月成功上市),代表着医疗质量、规模实力和经营管理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集团连锁分支机构覆盖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美国、德国、西班牙、奥地利、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或地区,服务全球20亿眼病患者。
爱尔眼科集团与中南大学(国家985、211重点大学,辖有湘雅医学院)联合创建了“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专注于培养高水平的眼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