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3次手术治眼疾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高院长医术精湛送光明

字号+来源:安庆在线2020-10-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一面锦旗,一份荣誉,背后凝聚着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信仰,饱含着每位患者、无数家庭对他们的赞誉与认可。
10月19日上午,在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进行了3次手术的周阿姨,来院复查,同时将印有“医德高尚暖人心,医术精湛传四方”的锦旗,赠与我院高小明院长。表达了对高院长精湛的医疗技术、高尚的医德医风的认可与感激。

一年前
右眼先后两次手术 高院医术精湛治左眼眼疾

据了解,周阿姨在2019年7月,突感右眼视力下降且伴有黑影遮挡20余天。经他人介绍,来到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寻求高小明院长诊治。经高院长详细检查诊断,周阿姨右眼患“特发性黄斑裂孔”,且双眼患有“老年性白内障”。
因此,分别于2019年7月、10月,由高院长主刀行“右眼PPV+剥膜+滤过空气注入术”和“右眼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
手术很成功,周阿姨右眼视力从术前0.1提升至了0.7。
一年后
复查仔细 及时发现左眼存在新问题

2020年9月,周阿姨例行到我院进行右眼的术后复查,高院长接诊后对周阿姨的双眼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发现周阿姨左眼患有“板层黄斑裂孔”,再次入院由高院长主刀行“左眼PPV+内界膜剥离+滤过空气填充术”。
“我自己还没有什么明显的不适,只是觉得这两个月来左眼看东西比较模糊,幸好高院长检查出来,及早做了手术,避免日后更加严重。”术后周阿姨恢复良好,对3次手术效果都很满意。
高院长提醒
老年人应当定期检查眼底,随着年龄的增长,机体的器官功能都会产生衰退,或者由于功能衰退产生了继发性的眼部病变。还有一部分老年人患有全身性疾病,比如糖尿病、高血压,这些基础病变能够引起糖尿病以及高血压视网膜病变,危害视力。因此定期检查眼底,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高小明
主任医师 眼科硕士
院长 眼底病学科带头人

★ 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0余年;2017年“那曲比如光明行”宁波援藏医疗队队长;
★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疗器械管理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分会委员,宁波市医学会眼科分会委员,宁波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学会委员;
★ 在治疗复杂性视网膜脱离、黄斑部疾病、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网膜血管阻塞、复杂性眼外伤、复杂性白内障及眼前后段联合手术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 在浙东地区较早开展25G、23G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和眼内抗新生血管药物注射;
★ 多篇论文在国内外权威学术杂志发表,多次到美国、欧洲等地进行学术交流。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前身为创建于1952年的解放桥-槐树路“第五联合诊所”, 后于1989年更名为“宁波光明眼病医院”。医院在发展历史中名医辈出,特别是在徐曾祥老先生等眼科前辈的努力下,医院发展成为浙东地区家喻户晓、深受信赖的专业眼科医院。
2013年7月,顺应现代眼科医疗的专业化、连锁化和集团化趋势,医院经重组加入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并更名为“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在传承光明眼病医院悠久历史和良好声誉的基础上,充分共享爱尔眼科集团在全球的专家、技术和资源,致力于建设服务全宁波老百姓的高水平眼健康医疗服务体系。
医院现由宁波总院、奉化院区、慈溪院区、海曙门诊部、镇海门诊部等几个部分组成,规模实力在整个华东地区眼科专科医院中名列前茅;全面开展视光与小儿眼科(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眼底病、白内障、成人近视手术、角膜病、泪道病等各类眼科诊疗项目,医疗质量和技术水平是受到社会各界与眼科同行的广泛认同。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

全球知名的创新型眼科医疗集团,拥有全球600余家连锁眼科医疗机构,以专业、规范、共享之运营模式,集合全球之专家、技术与资源,为全球眼病患者提供高品质的眼科医疗服务。
中国IPO上市的医疗机构(2009年10月成功上市),代表着医疗质量、规模实力和经营管理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集团连锁分支机构覆盖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美国、德国、西班牙、奥地利、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或地区,服务全球20亿眼病患者。
爱尔眼科集团与中南大学(国家985、211重点大学,辖有湘雅医学院)联合创建了“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专注于培养高水平的眼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