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成都近视手术消费升级 ICL手术量同比增长30%

字号+来源:安庆在线2020-02-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视手术经30年发展,从早期单一的术式演变为如今囊括半飞秒、全飞秒、千频Smart全激光以及ICL晶体植入等多种术式,满足不同摘镜人群的需求。作为近视手术家族中的“贵族”成员,ICL以3万元的价格“傲视群雄”,虽然价格昂贵,但手术量仍然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增长,在近视手术中占三分之一的份额。那么这个有着“近视手术爱马仕”之称的ICL,究竟好在哪?
同样是近视手术,ICL贵在哪?
目前全球只有一家生产ICL晶体的公司,位于瑞士,每一枚ICL晶体都是根据患者眼睛的情况“量眼定制”,拥有唯一的编码,其厚度仅50微米左右,比头发的直径还薄,每一枚ICL晶体的制作周期耗时15-20天。
ICL还是全球唯一一款矫正范围覆盖到低、中、高度近视的手术方式,可矫正50-1800度近视合并600度以内散光,更可贵的是,它不切削角膜,不改变角膜形态,具有可逆性。换句话说,如果今后需要置换晶体或者有更好的矫正技术出现,你还能取出来,不损伤角膜,给未来更多可能性。由于ICL晶体科技含量高、制作周期长,高成本决定了它的高价格。

同样3万元的ICL,近视手术医院怎么选?
相比于激光手术看重设备的性能,ICL晶体植入手术更考验医生的经验技术。
ICL的术前检查极为严格,除了排除不适合手术的眼病外,还要为定制晶体提供基础计算数据,晶体大小、度数是否合适关系到手术矫正效果和植入后安全性。所以,精准的术前检查非常重要,这对眼科医院的综合诊疗实力要求极高。
由于ICL植入眼内的位置非常有限,只有几毫米,操作空间小,术后理想的拱高范围须是0.5到1.5倍的角膜厚度(角膜的平均厚度是550um),拱高太低有引发白内障风险,拱高太高增加青光眼发病几率,如何将ICL晶体放置在眼睛合适的位置,保障手术效果和安全,着实是个技术活。

虽然成都眼科医院不在少数,但能满足上述要求成熟开展ICL手术的医院却不多。据EVO ICL官方统计:四川地区ICL手术量前三的医院分别为华西、爱尔、普瑞。其中,成都普瑞眼科以29800元的价格排名ICL性价比榜首。除了价格优势外,有“全球ICL手术量大奖获得者”艾碧君院长亲自坐镇的成都普瑞眼科,在经验技术方面也占据了明显优势——ICL均由艾碧君院长主刀,开创眼科“1+1”服务模式,一人手术5个团队安全护航。
总的来说,ICL可控可逆的安全性,成为越来越多人选择ICL摘镜的理由;ICL手术医生的选择,则在很大程度上给予了ICL更多安全性和术后效果的保障。作为消费者,如何选择ICL手术,花钱更值,相信大家已心中有数。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