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坚持民营医院公益性 做百姓家门口的医院

字号+来源:安庆在线2019-12-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单县东大医院成立于2005年,医院占地面积220亩,建筑面积50000余平方米。医院现有职工725人、卫生技术人员683人,其中职业医师225人、注册护士311人。年门急诊总量可达30万余人次,年出院患者2.6万人,手术近万台。

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提升诊疗水平,医院积极引进医学人才。目前,医用拥有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81名、市县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创新型科技人才38名、菏泽市十大名医1名。医院科室齐全,以微创手术和介入治疗为核心技术带动其他学科发展。近期,医院正进行卒中中心和胸痛中心的建设工作,并已进入申报阶段。

坚持民营医院公益性 做百姓家门口的医院

为了将医院打造成为“百姓家门口的医院”,实现人才共享、资源共建的分级诊疗体系,医院上与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下与10余家乡镇卫生院建立了医联体协作。同时,与天坛医院神经内科、郑州大学一附院介入科、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耳鼻喉医院等,建立了专科联盟,促进了优质医疗资源流动。

“坚持民营医院的公益性”一直是单县东大医院不变的宗旨。多年来,医院勇于承担全县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工作及县内重要活动的医疗保障任务,每年为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免费查体,不定期为社区民众免费查体,为敬老院老人送医送药。医院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县委、县政府、县卫健局的领导下,实施精准健康扶贫项目--包干一个村(终兴镇小孟庄),彰显了民营企业的责任心,获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坚持民营医院公益性 做百姓家门口的医院

近三年来,医院为单县红十字会员、贫困尿毒症透析患者、全县扶贫对象减免挂号费、诊疗费、检查治疗费共计520余万元。医院经常选派专家和业务骨干走进各单位开展救护培训、组织职工慈善捐款、义务献血等活动,并多次荣获菏泽市献血爱心单位、市红十字会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在院长蔡彦敏的领导下,医院坚持按医学规律管理医院,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恪守诊疗规范,坚持走正规化、制度化发展之路,强化医院各项管理工作。在全国医疗卫生改革深入进行的情况下,民营医院已经成为了我国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单县东大医院将继续坚持民营医院公益性,积极开展医院人文关怀服务,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努力践行“让百姓看得起病,让百姓看的好病”的建院宗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