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武道推拿 传承创新中的真功夫

字号+来源:安庆在线2019-03-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深圳市,有一家以武医道为核心的推拿馆,在全国推拿行业中具有颇高的知名度及影响力。近日,证券资讯频道《东方关注》节目组来到深圳真传技健康管理科技有限公司拍摄录制,主持人水方杰听取董事长陈居柏讲述武道推拿的传承创新之道。

陈居柏能把推拿做到今天的规模,离不开自幼随父习武学医的经历,少时父亲已有意识培养陈居柏一些武学根基,且课外之余陈居柏常伴父亲身边观其为病人治疗。父亲自幼教导陈居柏从医者须时刻不忘仁德,要弘扬家传推拿技艺,以造福大众健康为己任。他在工作上不断精益求精,继承家父(陈善河先生在继承家传的基础上融合了多家武学、医学、养生技术如太极拳、大成拳、千年传承的昆仑养生功、九百年传承的峨眉推拿功法,而使陈家推拿技术形成了体系,道家武医技术——武道推拿)家传的道家武医推拿技艺并在此基础上,又不断学习及融合当今行业主流的各门各派手法、针法如国医大师韦贵康韦氏手法、国医大师李佃贵浊度理论、龙氏正骨、刘氏骨诊(八百年传承)、五行针(千年传承)、符针、平衡针等多家传统针灸推拿技术的精华,使武道推拿在继承的基础上又得到不断创新提高,使技术适应面更广,技术有效性更高,使中华优秀正宗推拿技艺得以真正传承并发扬光大,造福于大众!

当主持人问及今天的成就时,陈居柏说这是因为三代人潜心钻研的成果,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武道推拿已经从前期的主要凭借武道推拿创始人陈善河精湛的个人技艺、单打独斗式发展阶段,演变为有了四代传人,标准化操作、规模化运营、企业化发展的阶段,推动武道推拿走上快速发展新轨道。2011年,推拿馆由海南海口市迁往深圳,设立深圳真传技武道推拿馆,入驻深圳宝安区前进一路,开始从海口走向广阔的世界。

陈居柏还牢记父亲自小教育的把传统技艺发扬光大的理想,不保守技术,坚持外传发扬光大为行业培养了许多专业的健康服务人才,为社会预防养生贡献个人的一份力量,取得的成绩也得到了多家权威行业机构的认可。

最后,陈居柏也希望通过《东方关注》栏目,能让更多有创业梦想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热爱的人加入进来,让更多的患者受益于中华的精粹。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