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听迪巧专家详解:宝宝健康巧补钙是重点

字号+来源:安庆在线2018-12-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关键词:迪巧补钙 迪巧颗粒 冬季补钙

摘要:补钙是宝宝生长发育中的永恒话题。一年四季宝宝的生长速度不同,受环境因素影响不同,因此补钙侧重点也不同。听迪巧专家来分析宝宝四季补钙法则。

宝宝在生长发育中,需要大量营养物质来满足他们快速生长的需求,其中钙的不断加持尤其重要。但补钙讲究坚持和科学性,且一年四季的补钙各有不同,妈妈们加以好好利用,才能把握好宝宝健康成长的黄金期。

 

缺钙的宝宝 妈妈很担心

钙是构成人体骨骼及牙齿的重要成分,缺钙的宝宝易发生佝偻病。而当出现烦躁、易激惹、多汗、夜间睡眠时易惊醒或哭闹等情况时,妈妈就应该提高警觉,这些都是缺钙的早期症状表现。随着病情发展,枕秃、前囟闭合时间延迟、出牙延迟、肋缘外翻等症状也会随之出现。重度钙缺的宝宝还会出现如鸡胸、漏斗胸、“O”型腿或“X”型腿、手脚镯征等骨骼的变化。

这些会影响到宝宝的体格和智力发育的情况,是任何妈妈都不愿看到的。因此,每天保证充足的钙摄入,做到科学补钙,才能成就健康宝宝。但补钙不是一蹴而就,贵在坚持且一定要方式正确。药理学研究表明:钙离子一般不会在人体内蓄积。因此对缺钙的宝宝来说,补钙不能停歇。一年四季都适合补钙,都有其补钙重点。

抓住要点 四季都是补钙好时机

宝宝的生长发育有显著的季节性,其中春季长得最快,身高的生长速度是秋天的2-2.5倍,尤其在5月可长7.3mm。而此时,宝宝的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快,呼吸消化功能加强,内分泌尤其是生长激素分泌增多,从而为他们的生长发育创造了黄金条件。到夏季,宝宝运动量逐渐增大,加上光照充足,可促进人体维生素D的合成,进而促进钙的吸收。但夏天补钙有几点需妈妈们注意,由于上午10点和下午5点紫外线太强,这段时间应尽量避开外出。宝宝夏天运动后出汗多,这时要及时补充水分。但这里的水指白开水,而不是果汁、饮料等,后者不仅会造成钙流失,还会增加宝宝肥胖的风险。

随着秋季来临,宝宝身体经过一个夏天的消耗,正需要补充各种营养物质,包括适量的钙来满足骨骼的迅速发育。但秋季日晒条件不再优越,户外运动量也没有春夏两季多,在补钙工作上,妈妈们就要多给宝宝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奶制品、鱼虾、鸡蛋、豆制品、骨汤、木耳、芝麻等,再根据宝宝情况补充适量钙剂。而到冬季,宝宝更是秒变“蜗居动物”,运动量少、饮食品种单一、光照不足等因素都将影响钙的吸收。因此,秋冬两季补钙,妈妈们千万马虎不得,均衡的膳食补充、适当运动和补充适量钙剂都不可或缺。

选对钙 补钙效果事半功倍

既然要补钙,什么样的钙才是妈妈的放心选择呢?钙源安全性是首要考虑的。一般来说,由矿石提纯的精制碳酸钙更可靠。比如迪巧钙维生素D颗粒精选全球50个最佳钙源,是经过严格的纯化工艺,按FDA标准在美国生产的钙剂。

 

其次,根据不同年龄段婴幼儿特点,选择适合他们的钙剂也很重要。迪巧钙维生素D颗粒针对1-3岁婴幼儿设计,接近母乳的淡口味使婴幼儿更易接受,还能减少对味觉的不良刺激。颗粒仅9.7微米,用5毫升水即可冲调均匀,不但充分考虑到婴幼儿肠胃吸收,不给幼嫩的胃造成负担,也方便妈妈喂服。而且,迪巧每袋含元素钙300毫克,更添加维生素D3,钙D同补,能有效促进钙吸收。

补钙不在一朝一夕,只要妈妈选对钙,加上管理好宝宝的睡眠、饮食、运动、情绪、营养这些会影响身体发育的环境因素,宝宝一定长得健健康康,活泼又可爱。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