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睿帆科技入选Gartner《中国数据库管理系统市场指南》代表厂商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3-09-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国际权威咨询与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2023中国数据库管理系统市场指南》(《Market Guide for DBMS, China,2023》,以下简称为指南)。睿帆科技作为中国数据库管理系统领域代表厂商入选该指南,自主研发的雪球数据库Snowball入选典型产品。

Gartner发布的"市场指南"报告,被业界视为评价IT行业和技术的权威指南。该指南从市场份额、技术创新、研发投入等维度对中国数据库管理系统供应商进行系统调研,呈现了中国数据库市场发展现状,对数据库厂商研发创新和需求单位采购具有指导意义。

多重因素驱动,国产数据库市场份额首次过半

Gartner在该指南中认为,在本地云计算多样化市场格局的推动以及技术自给自足趋势的驱动下,中国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市场正在快速增长与变化。

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DBMS市场规模增长至63.24亿美元,比2021年增长了11.4%;其中,中国供应商的市场份额增至50.1%,首次超过50%.并预测到2025年,海外供应商在中国分析型数据库的市场份额将仅占30%.这无疑利好中国DBMS厂商,尤其是在分析型数据库市场已经形成赶超优势的厂商,未来将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本次作为典型产品入选的雪球数据库Snowball,正是睿帆科技自主研发的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管理系统。以"大数据平台+数据库"为核心,睿帆科技构建了数据智能全生命周期产品体系,从数据采集、存储到治理、应用,满足运营商、轨交、政务、金融、应急、公安等行业的数据智能应用需求。

雪球数据库Snowball:千亿级海量数据交互式查询分析的杀手锏

Gartner认为,数字化转型大势和相关政策引导,给国产DBMS带来了成长契机。但是,只有具备成熟稳定的技术能力、全面系统的服务优势、广泛灵活的兼容生态,才能构建竞争优势。

雪球数据库Snowball作为睿帆科技大数据核心产品之一,是一个支持PB级数据量的、高并发的OLAP数据库管理系统,列式存储、向量化执行引擎、超强的线性扩展能力,赋予雪球极速OLAP分析,极速交互式查询处理能力。不仅满足超大规模数据量下对查询性能要求极其苛刻的应用场景,更是构建大规模、实时数据仓库的核心基石。目前,雪球数据库Snowball已在公安、通信、政务、轨交等行业头部客户中落地应用,受到广泛好评,并斩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二等奖。

雪球数据库Snowball已通过中国信通院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和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的产品质量检测,优异性能获权威认可。此外,雪球数据库Snowball已与统信软件、麒麟软件等国内主流软硬件信创厂商完成了兼容适配互认证,打造国产化生态,进一步加强竞争优势。

加大研发投入,满足中国数据库市场需求

Gartner指出,由于独特的商业环境,如庞大的互联网用户、成熟的电子商务生态和国家相关产业举措,中国的数据库市场更关注特定产品功能,湖仓架构、实时数据处理、分布式特性等是国内数据库重点突破的方向。

睿帆科技深入理解中国数据库市场需求,近年来专注数据库、大数据平台迭代升级的同时,也在不断加大在湖仓一体技术、海量数据实时处理技术等方面的研发投入,已推出Max-Lake湖仓一体大数据开发平台、Informover实时采集同步等相关产品,为政企客户提供更加先进、高效、安全的数据服务。

随着国外数据库厂商的退出以及国家政策的导向,中国企业正逐步迁移至国产数据库,这将进一步驱动国产数据库市场增长。面对广阔而复杂的数据库市场,睿帆科技将坚定自研道路,继续发挥自身在数据库领域的优势,打磨产品、优化性能,为推动国产数据库发展贡献力量。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