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福建德化瓷器亮相英国伯明翰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字号+来源:新华财经2023-09-0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新华丝路伯明翰9月6日电(记者杨海若)福建省德化县招商推介会暨陶瓷企业供采对接会4日在英国伯明翰举办。15家德化陶瓷企业携带2000余件德化陶瓷精品亮相英国伯明翰秋季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福建省德化县县委书记黄文捷在推介会致辞中表示,早在3700多年前,德化就已经开始制作陶瓷,成为中国陶瓷文化的重要发祥地。陶瓷是如今德化最重要的主导产业,4000多家陶瓷企业的产品已经远销190 多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德化被联合国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授予目前全球唯一的"世界陶瓷之都"称号。

德化县委书记黄文捷在英国伯明翰秋季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推介德化陶瓷产业和产品。(周楠摄)

"伯明翰博览会是英国最具影响力的工艺品和消费品类专业展览会,此次设立了德化陶瓷集中展示区为双方供采对接提供一个宝贵平台。我们真诚期待,此次招商推介会和供采对接会,不仅能够签订更多的采购合同,还能让更多的朋友深入了解德化陶瓷,进一步厚植双方交流合作的基础," 黄文捷说。

德化县委书记黄文捷在英国伯明翰秋季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推介德化陶瓷产业和产品。(周楠摄)

博览会组委会Hyve展览集团的行业总裁尼可拉·梅多丝热烈欢迎了德化县代表团与展商的到来。她说:"今年我们与中国制造商建立了新的联系,让买方看到所有制造商不但有漂亮的商品还都遵循了负责任采购原则。"

德化陶瓷引起众多海外客商关注。(周楠摄)

四家德化陶瓷企业在推介会现场进行了宣传演示。福建泉州顺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企业目前已经与英国的几家大型零售建立了业务往来,希望能借此次博览会进一步扩大合作和开拓市场。

德化陶瓷展位吸引了博览会的众多买家咨询。(周楠摄)

Hyve展览集团国际采购总监苏珊娜·艾林厄姆在接受新华丝路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的很多买方和采购员此前都不了解德化陶瓷产业的能力,通过此次展会他们不但看到了精美的德化陶瓷器具,还了解了德化企业在用负责任的方式生产陶瓷。我们期待在未来与中国建立更密切的合作。"

谈到对德化陶瓷产业未来发展的建议时,艾林厄姆建议德化企业要抓住更多机会展示自己制作产品的过程是如何被认证和监管的,展现精美的产品如何用好的原料和好的方式制造,这是目前欧洲的买家和采购员最为看重的。

德化代表团一行还于当天到访了英国着名陶瓷品牌韦奇伍德的陶瓷文化园区,与品牌的设计总监理查德·德兰尼就陶瓷企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德兰尼认为,讲好品牌故事应该是品牌发展的重点,相比德化3700年的制瓷历史,韦奇伍德250年左右的历史还只能算比较新的企业,但因为讲好了品牌故事,受到了英国消费者的推崇。

德化代表团一行与韦奇伍德品牌设计总监交流。(周楠摄)

参加伯明翰博览会期间,德化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英中跨境电商展示中心,与展厅负责人签署了《跨境电商战略合作协议》。

英国伯明翰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始办于1976年,于每年的2月和9月在伯明翰举办春秋两届,是英国历史悠久、影响力巨大的消费品展会。此次秋季博览会展期为4天,吸引了全球600余家展商参展,买家人数超过19000人。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