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青海盐湖5G+安全生产融合创新项目》荣获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一等奖

字号+来源:新华财经2022-09-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新华企业资讯9月9日】在9月8日举办的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内蒙古呼和浩特决赛中,中国移动青海公司联合青海盐湖股份、中兴通讯、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等参赛项目《青海盐湖5G+安全生产融合创新项目》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应用产业方阵等联合承办,是中国5G应用领域级别最高、最权威的竞赛,旨在选拔培育一批优秀5G应用,以用促建、以建促用,进一步推进国家5G强国战略、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赛时间为2022年5月至10月,项目征集期为2022年5月1日至6月30日。中国移动青海公司联合盐湖股份、中兴通讯等多家单位共同成立参赛团队,严格按照赛事要求积极准备参赛材料,最终以5G+工业互联网结合盐湖四大综合场景为内容,突显5G赋能打造特色场景,确定参赛项目是《青海盐湖5G+安全生产融合创新项目》,旨在运用5G赋能,助力"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

《青海盐湖5G+安全生产融合创新项目》参赛赛道为智能采矿赛道。共有940个项目参赛,经过逐级激烈角逐,8月18日,成功进入复赛,9月2日挺进决赛,9月8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决赛中,最终脱颖而出,荣获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一等奖。

2021年以来,中国移动青海公司通过5G赋能盐湖,打造"1+1+N"采盐生态,搭建一张5G行业专网、一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和N个适配盐湖采盐的定制化应用。5月成立了青海5G+盐湖产业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首个"5G+智能盐湖"示范项目——"5G+采盐船自动控制项目"正式运营,通过将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以及边缘计算等技术与盐湖产业相融合,打造了5G+智慧采盐创新业态,促进盐湖采盐提质增效、降低人员劳动强度、安全生产的效果。

《青海盐湖5G+安全生产融合创新项目》的落地,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5G垂直行业应用项目,许多成功经验可平滑复制到全国1500多个大小盐湖,必将实现数字化技术沉淀和智慧化采盐,为下一代智能化盐湖建设提供技术基础平台,打造无限可生长的盐湖数字生态,为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贡献数智力量。(师成森、赵承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