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朱氏药业:五维动力运营管理模式力争创新企业排头标兵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07-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4日,山东省工信厅发布了第七届山东省企业管理创新成果获奖名单,表彰在管理中创新,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贡献的企业。朱氏药业、华熙生物、罗欣药业等20家省重点企业上榜。

近年来,山东省政府及时总结提高和推广应用管理创新成果,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推进企业管理创新,探索建立中国企业现代化管理体系,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和经济效益,为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激励企业把加强管理创新作为转型升级、提升绩效、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

作为山东省重点企业,朱氏药业集团自成立以来就重视企业经营管理创新,企业管理文化底蕴深厚,始终坚持对企业管理理念、制度、方法上的改革创新,坚持以科研与人才培育两手抓为内核的管理模式。通过打造科技服务管理体系,发挥企业研发主体作用,培育打造自主品牌,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与创新能力提升。在科技管理的"新作用"下,朱氏药业集团现已成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工程实验室等省市级科创平台,形成并健全了金字塔矩阵兼带条线式的管理模式。

同时,山东朱氏药业集团董事长朱坤福根据企业定位创建了"五维动力运营智慧"管理模式。即一维战略智慧,二维团队管理,三维执行模式,四维营销模式,五维资本运作。该思想的核心是采取多维度的协同手段,利用各类内部优质资源充分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竞争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据悉,五维动力运营智慧的管理模式不仅使得山东朱氏药业集团规范了安全生产管理和环境保护工作,升级了集团的精细化管理模式,推动了集团党政建设和社会责任的履行。在五维动力模式驱动下,朱氏药业近三年实现销售收入达16.4亿元,税收1.63亿元。紧密结合省市县惠企政策,积极落实国家战略政策,顺利打开了国际市场,目前业务范围已覆盖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管理创新是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山东朱氏药业集团通过完善经济管理体系、优化内部各类资源配置、建立合理的管理制度等一系列举措,有效解决了企业在科技创业和企业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不断加强与中国医科大学、江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等院校的技术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力推动了集团自主创新能力稳步提升。

山东朱氏药业集团制定新型的战略管理规划,提升了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大幅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推进大健康产业建设提供了更为坚实的支撑。"如今我们正处在时代的风口浪尖,集团也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要用更加专业、专注的精神,在传统优势中谋创新。"朱氏药业集团董事长朱坤福表示。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