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亚太邮报》下一個创造者:爱新觉罗.恒钦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06-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想象一下,由于你的姓氏或家庭背景让童年生活在恐惧中,对于还是孩子的塞西莉亚 爱新觉罗(爱新觉罗.恆钦)来说,她无法想像为什麽的?作为中国清朝王室的后裔,她过着平凡的生活。塞西莉亚出生在中国长春,在幼儿时期陆续失去了双亲,是祖母带著她躲在乡下让她有了相对平安的童年。为了能回到城市里上学,她又被过继给了同族姑母,从此她也有了个看似完整的家。塞西莉亚的祖母首先向她介绍了中国水墨画艺术,并对她解释说:“绘画可以告诉人们你不能用语言表达的东西。当你感到无助时,绘画可以让你内心坚强。当你迷茫时,绘画会提醒你是谁。

大学期间, 塞西莉亚接触到了油画,这让她从此欲罢不能。后来有机会得到中国著名艺术家陈一飞先生的精心指导,而从此油画成为塞西莉亚除了骑射之外的唯一爱好。

在游历了许多国家之后,塞西莉亚爱上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大温哥华。她解释说:“空气如此清新,我能感受到自由。” 回到中国后,塞西莉亚做出了艰难的决定,离开她的故土,永久移居加拿大。

塞西莉亚在温哥华市中心开设了自己的画廊,爱新觉罗美术馆。这是一个能展示中国大清王朝皇室后裔的字画;和满洲历史文化被传承的地方。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