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有书雷文涛:让人人都能享受终身成长带来的美好生活

字号+来源:安庆在线2021-01-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年来,大环境的不确定性使得大众愈发关注自我能力的培养及综合竞争力的提升。自2016年知识付费行业迎来爆发式增长后,人们对知识付费的认可度及参与感依旧在不断攀升,科技的发展给知识付费行业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知识付费平台运营模式的逐步成熟,也使其内容及形式不断丰富。更多人渴望学习知识,不断拓宽所学知识的深度及宽度,实现自我成长及能力突围。

有书自成立以来,始终关注用户自身的成长需求,起初基于一个带动国人开始读书的朴素愿望,逐渐发展成为终身教育领创者。有书秉持初心,基于用户需求的洞察,在一场长达五年的长期主义实验中,完成了一系列的突破性成长,获得了一系列的深度思考及业务积累。终身教育成长飞轮的构建,更是系统化地帮助用户打破成长壁垒,实现真正的终身成长。

 

有书的一场长期主义实验

带动6000万用户终身成长

“带动国人开始读书、希望国人养成读书习惯,这个朴素的愿望有书坚持了五年。”有书创始人兼CEO雷文涛说道:“在这五年间,有书进行了一场长期主义实验,不断拓展认知、深化思考,洞察了用户五个内在的成长需求”。

2015年,有书洞察到了国人强烈的读书愿望。中国成年人人均每年阅读量只有4.68本,想读书的人多,但是爱读书的人少。2015年,雷文涛发现了这个中国社会普遍存在的问题,有书正式发起有书共读行动计划,带动国民阅读、培养国民阅读习惯,让更多的人从想读书变成会读书,从会读书变成爱读书,全面提升国民阅读能力。

“不爱读书,恰恰是因为没有读完几本好书。”2016年,有书洞察到了领读人的重要性。在两年后的世界读书日,有书正式发起了有书领读人计划,计划汇集1000位优秀领读人,带动1000万人实实在在养成阅读的习惯,持续、系统且高效的获取所需知识。

“很多人都说读了很多书,却没有感觉有什么变化。”雷文涛说道:“如果没有建立自己的指示体系,很多碎片信息的输入最终会像流沙一样流走。在做决策时,很难快速找到理论依据。”知识内化为智慧需要体验做桥梁,这是有书在2017年洞察到的用户分享需求。有书同城共读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帮助用户实现思想的融合与碰撞,让更多志同道合的人齐聚线下,分享成长与感悟。目前有书同城共读会已覆盖全国所有省份,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160座城市。

乌卡时代的到来,充满了不确定性,在这个新常态下,终身成长已经变成了一种刚需。2018年,有书洞察到了终身成长的重要意义,倡导用户建立成长型思维,用终身成长去对抗不确定性,以终为始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目标,让学习变成重要且紧急的事情。

有书终身成长引擎

挖掘人的主观能动性,唤醒自身成长驱动力,有书构建终身成长引擎,通过打破熵的持续增长,帮助用户实现不依赖于外力,通过自主学习即能完成自我认知的迭代。好奇心与使命感是终身成长引擎的原动力所在,持续激发用户产生学习和探索的欲望。2019年,有书洞察了主观能动性的重要性,完成了学习内驱力模型的构建。

好奇心的修炼之道,在于刻意练习以持续提出好问题。2020年,有书洞察到了好奇心的关键所在即持续提问。为了帮助用户建立系统性的学习思维,有书通过简洁思维、不同思维、OKR、批判型思维、反直觉思维这五大思维模式的构建,影响用户持续提出好问题。

 

终身教育成长飞轮

帮助用户成为一个真正的终身成长者

有书终身教育成长飞轮

不断提出好的问题、激发用户产生强烈的学习探索愿望,终身成长引擎挖掘用户主观能动性,帮助用户找到成长动因。基于人工智能与算法逻辑建立的终身教育成长飞轮,引导用户形成系统性的学习思维,从激发愿力、提升效率、促进完成、学以致用四大维度,赋能用户成长,帮助用户成为一个真正的终身成长者。

解决内在学习动因,突破元认知。有书通过构建多个学习场景,以“线上社群+线下读书会”的运营模式,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的学习空间,帮助用户打破认知壁垒,从根源激发用户成长动因。

个性化学习模式的建立,提升用户学习效率,实现快速成长。有书通过一系列由浅入深的服务方式,帮助用户构建个性化的学习成长方案,提高学习效率,并通过多层次的知识服务产品,满足不同人群的快速成长需求。目前已推出有书每日听、有书共读、有书精品课、有书训练营、线上直播课等多个业务及产品。

促进用户完成所学,有书建立奖励机制,通过打卡、奖学金等方式,持续激发用户学习动力,最终达到学以致用及知行合一的成长型效果。

 

因为有书

让更多人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这是一个终身成长的时代,终身教育是贯穿人一生的教育使命。有书通过终身教育成长飞轮的构建,帮助人们发现知识盲区、突破成长壁垒。通过“有书APP+有师+新媒体矩阵+有书空间”的四大核心业务形态,打造线上与线下的融合模式,以场景化的学习体验为基础,提供终身教育服务,全面提升用户的综合竞争力,最终实现终身成长。

基于“带动国人开始读书并且养成读书习惯”的朴素愿望,有书进阶为终身教育领创者,在五年间有书不断完成拓展认知、深化思考,至今已帮助六千万书友实现终身成长。

面向新的五年,有书将会持续关注用户本身的需求,秉持着用户第一原则,让所有有成长愿望、学习意愿的人,都能成为真正的终身成长者。通过服务与产品的不断完善与升级,有书将会让每个终身成长者都拥有定制化的学习方案,让成长路径与学习路径实现可视化与高效化。让更多人的生活,因为有书而变得更加美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