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中食展成功举办强势展现中国食品行业复苏信心

字号+来源:安庆在线2020-10-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jpg

图为2020中食展现场买家与展商交谈

【新华企业资讯10月26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以下简称“SIAL China” 或 “中食展”)于近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圆满落幕。中食展由商业发展中心和高美爱博展览集团共同主办。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到100000平方米,为期三天的展会共有2200家展团参展,接待了90763名专业人士到场。

作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三大食品展,中食展吸引了包括美国、西班牙、韩国智利、澳大利亚、日本、巴西、加拿大、法国、印尼、爱尔兰、意大利新西兰、瑞士等23个国家与地区的展团,来自20多个国家领事馆的50多位代表也出席了本届展会。

本届展会设立了休闲食品、综合进口食品、高端饮品、乳制品、功能性营养食品、绿色农产品、水产品、肉类、冷链冷冻食品、酒及酒精性饮料、高端油品及调味品、方便食品及预制菜肴、餐饮器皿及包装在内的13大主题展区。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时代,链接和协作尤为重要。主题为“新战略、大市场”的中食展·供应链大会上,与会嘉宾就全球食品供应链发展体系下,国内外消费行业的流通需求、供应链管理的数字化变革等议题进行了分享。京东物流冷链生鲜行业拓展负责人刘立华分析指出,F2B2C模式将成为未来城市供应链的主流。

中食展同期举办的全球新零售峰会上,中金资本执行总经理黄博从宏观的角度分析了整个饮食行业变化的趋势。从投资人角度,他比较看好饮食行业的三个板块:轻式茶饮、供应链和宠物食品。尼尔森快消品研究总监郑冶表示,整个后疫情时代从产品的角度来看,更加便捷、健康的产品更受消费者青睐。

22.jpg

图为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悦为美食厨房获奖队伍颁奖

备受瞩目的2020 SIAL创新大赛金银铜奖在中食展开幕当天揭晓。大地生机(福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交的洛神花脆,使用VF工艺,以新奇的创意和设计斩获创新大赛金奖。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的李子柒秋梨枇杷膏用梨、枇杷、中草药作配料,将传统的秋梨膏做成即食便携产品,其独特的创意荣获银奖。来自瑞士Brauerei Locher AG的啤酒无醇果醋则因独特的配方获得铜奖。他们将获得SIAL全球各大展(法国巴黎、加拿大蒙特利尔、印度新德里、阿联酋阿布扎比以及雅加达的SIAL展会)的参与机会,并被授权使用2020 SIAL 创新大赛的标志来进行宣推,也将受到全球市场与媒体的高度关注。

在中食展举办的第十三届美食厨房活动中,南京队巧用食材,“画”出了一道菜,惊艳全场,荣获冠军队;日本队荣获SIAL最受欢迎国际队伍;沈阳队荣获SIAL最受欢迎国内队伍;意大利队喜提最佳人气大奖。金奖厨师队伍为:德艺双馨(重庆队)、创意无限(墨西哥队)、巧夺天工(中国香港队)、登峰造极(烟台队)。

为了更好地为展商和买家搭建供需匹配的专业桥梁,展会现场为超市发、联华、华润万家、苏宁易购等20余家企业的采购大咖设置了高端采购商洽谈间,为展商精准对接,高效洽谈采购需求。此外,上海跨境电商行业协会、江苏餐饮行业协会、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等十余家合作方组成了近3000人的专业采购团到场参观,并参加采供对接沙龙,在展会现场达成了近千项采购协议。

33.jpg

图为全球新零售峰会上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悦发言

展会组织方——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李悦表示,中食展的组展理念是,想尽一切办法为参展商服务,想尽一切办法创造商业机会,想尽一切办法提升展会价值。今年中食展做了升级迭代,着力打造四大价值:全球最大平台——全球2,200家展商带来超过20万件产品;中国大市场——90,000名专业人士相约中食展,带来巨大的食品市场;数智化赋能——线上平台直通,数字化360度赋能;思想新高地——大咖参与同期活动,打造思想制高点。

据悉,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将于2021年5月18日-2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