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智造营 少儿STEAM的教育品牌

字号+来源:安庆在线2019-02-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绍兴魔核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在三百余家企业中,脱颖而出,入选证券资讯频道《东方关注》节目。主持人水方杰一行人受董事长沈振阳的邀请,来到位于浙江绍兴的企业总部,进行实地现场拍摄,沈振阳亲临拍摄现场,畅谈教育创新的那些事儿。

沈振阳,高中赴美留学,在求学过程中,接触了很多与传统文化不同的理念,对科技创新抱有满腔热情。他喜欢拼接电路,安装电脑,捣腾一些小创意,然而,在大学制作项目课程中,他亲眼所见,美国人对于中国创意“山寨化”的歧视,留下了想改变这种“歧视”的种子。

他觉得想要治标治本的最好办法,就是从教育行业入手,随后沈振阳便接触教育行业,了解中国教育的现状,立志想从根源把中国的“山寨思维”变成“创新精神”。在教育领域探索一段时间后,与几个志同道合、心怀抱负的朋友一起重新创业创立了智造营。

一语惊醒梦中人,创业之初,沈振阳被一位老师的一句话点醒,从此改变了他的一生。“智造营原本是几位好朋友一起捣鼓创新的地方,当初只有不到30平米的地方。2015年的一个秋天,偶然间遇到了柯桥区青少年宫的一位老师。他跟我们说,你们自己喜欢捣鼓,能不能到少年宫来教小朋友们一起捣鼓呢?就是这么一句话,智造营便走上了少儿STEAM教育的道路。

在接下来的一年内,智造营得到了十几所中小学老师和校长的认可,邀请智造营去学校给孩子们上课。并委托智造营建设创新实验室。由于校内课时限制的原因,很多学生也得不到真正的发挥,便慢慢有了想在校外继续捣鼓创新的需求。智造营越城校区便应运而生,给学生创造一个想捣鼓到什么时候都可以的创客空间。

沈振阳回忆道:“2017年的一个暑假,杭州一位小学生的父亲打听到了智造营,便将孩子的暑假交给了智造营,在这一个暑假内,家长每天杭州到绍兴再回杭州,可见孩子对捣鼓的喜爱,家长对孩子的支持。然后这位家长提议如果杭州有这么一个适合孩子捣鼓创新的空间该有多好,但是那时候杭州并没有一个适合孩子捣鼓的空间,有的也都是高校里面的创客空间。”

把客户变成合伙人,使得沈振阳在教育这条道路上,越走越有信心。“在第一位学生家长的强烈鼓舞下,我们便决定向杭州发展,然而杭州的‘捣鼓车间’在2017年的11月开始了捣鼓之路,这位家长也成为了我们的合伙人,现在捣鼓车间不仅在杭州成了小朋友们周末打卡圣地,也在国内创客教育小有名气。”

最后,沈振阳表示,智造营是一个致力于推广少儿STEAM的教育品牌,将会引领中国教育走向创新时代,通过《东方关注》节目会让更多人的了解创客教育,接受创客教育。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