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麟狮影业“布局儿童电影战略”

字号+来源:安庆在线2019-09-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讯:9月17日,适值2019首届都匀电影电视节暨第二届都匀青少年儿童电影艺术节贵州省都匀秦汉影视城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世界电影学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中共黔南州委宣传部、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都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本届电影节优秀青少年观看影片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体中心丝路文化艺术团联合北京麟狮影业有限公司以及2019首届都匀电影电视节暨第二届都匀青少年儿童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共同推荐。

本届电影电视节以“启航新都匀,铸就中国梦”为主题,以都匀影视城为依托,秉承“树立正确文化价值观,提升影视文化软实力,推进红色传承与创新”的核心理念,旨在发现和挖掘具有中国精神、中国气质的红色经典之作;发掘影视行业新人,打造具有深度和广度的青年影视人创作和交流的价值平台;推动影视文化产业与新时代中国精神深度融合,带动影视经济效益进一步提高。经组委会共同推荐设立最佳青少年儿童影片奖、最佳青少年儿童电视剧奖、最佳青少年儿童短片奖、最佳青少年儿童创意奖、最佳青少年儿童导演奖、最佳青少年儿童编剧奖、最具青少年儿童表演潜力奖等。

都匀是本届电影电视节的孕育之地,寓意在这里启航梦想,不忘初心。“匀芽”奖杯的命名来自“都匀毛尖”,为都匀的代名词之一,其茶牙尖细如条,色泽绿中带黄,茶水甘爽、清香,奖杯形如翅膀,一如都匀欢迎四方宾朋为梦想插上翅膀,让梦想自由翱翔。都匀影视基地是新兴影视基地,借助“西南影都”这一平台,都匀电影电视节也将启动“青年影视人才计划”,通过电影电视节发掘更多的新人新作品。本届电影电视节评委会由电影评审团、电视评审团以及短片(短剧)评审团组成,由行业前辈、专业的导演、编剧、制片人及行业协会的负责人共同组成,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发现优秀作品,优秀团队及优秀人才。

麟狮影业高级顾问、制片人姚世洪在电影节致辞中表示:“中国儿童电影的现状不容乐观,中国为儿童电影举办的盛会并不多,本届都匀青少年儿童电影艺术节,让今年的作品与少年儿童见面,我们也能和小观众进行更多的交流沟通,这对中国儿童电影而言是难能可贵的。”姚世洪主任认为,当前尽管中国电影市场日趋火爆,但国产儿童电影处于上映难、票房低、缺关注的境地。随着举办次数的增多、举办经验的不断积累,参与都匀电影电视节活动的单位、企业和机构也不断增多,使得儿童电影节能够真正关爱儿童成长、关注儿童电影发展,这对于国产儿童电影事业发展而言可谓是一剂良药。

麟狮影业副总裁、制片人王琳表示,我国儿童电影主要放映方式为流动放映,然而当院线、电影频道、流动放映这三类放映方式摆在面前时,少有人会想到国产儿童电影的主要放映方式是流动放映。

国外儿童电影发展经验是我们可以借鉴的方向。在国外,家长和孩子一起看电影,是为了和孩子分享、交流,电影制片方也没有把儿童电影当成只给孩子看的类型片,而是以“家庭电影”为概念面向大众市场推广。反观国产儿童电影,我国的儿童电影通常是大人认为有教育意义,才带孩子去看,“孩子看得高兴,家长一旁打瞌睡”的情况仍常常在影院出现。目前,在我国儿童电影市场还不成熟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借鉴其他国家的成熟经验,在电影的创作理念、编剧拍摄、市场营销上改革创新,大力扶持一些有市场竞争力的儿童电影,这样国产儿童电影才能找到出路。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