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以技术驱动教育,Cocos 多所数字技术产业学院落成

字号+来源:安庆在线2021-06-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游戏行业的边界被不断拓宽,相对于国外成熟的游戏产业链来说,国内整体的行业水平相对薄弱。面对日益增长的游戏市场,近年来,国内也涌现出了一大批业界的优秀人才,极大的推动了国内游戏行业的发展。

正如我们看到的,技术的革新,带来的是整体行业的颠覆,而行业变化的背后带来是技术人才的稀缺。随着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增大,游戏相关专业在国内大学里遍地开花,年轻人对游戏行业的热情也空前高涨。

作为一款专业的移动游戏引擎,Cocos 秉持着“让游戏开发更简单”的设计理念,致力于为移动游戏行业提供先进的技术和服务,让游戏开发者更专注的进行游戏内容创作,与更多的专业伙伴,共建一个开放、务实的移动游戏生态。

Cocos 走进厦门大学,乐趣是激发学生兴趣的原动力

今年,Cocos 走进厦门大学,通过 Cocos 引擎课程《游戏设计与设计思维》,为信息学院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提供Cocos 最新技术,助力学校培养业界更多优秀的人才。

教学过程中,Cocos 引擎最吸引学生的一个优点是“所见即所得”,即时见效的特性,让学生在开发游戏的过程中,充分感受了游戏设计的乐趣,继而对游戏行业产生更大热情,并且通过游戏的呈现效果,更容易对游戏进行及时的修正。不仅如此,Cocos 引擎的粒子系统与瓦片地图等技术功能,也在课程中得到学生认可。

本次与厦大的课程实践,是 Cocos 在人才发掘的进一步实验与创新,希望 Cocos 的技术支持能为学校带来更多的发展可能,成为一个拓宽行业边界的实践平台。

课程学习后,Cocos 极易上手的特点也显露无疑,所有的项目小组都能独立设计一款游戏,虽然还有些许不成熟,但是通过短时间的学习,部分学生的游戏设计也是可圈可点,让人眼前一亮。

(学生作品展示)

 

培养专业人才,Cocos 多所数字技术产业学院落成

早在2016年,Cocos 就开始筹备与各大院校的深度合作,开展以 Cocos 引擎为核心基础的专业课程。今年4月份,Cocos 与三明学院、阳光学院、赣南科技学院达成合作,设立了以 Cocos 引擎为技术支持的 Cocos 数字技术产业学院,并计划于今年9月份正式开展专业课程培训。

(现赣南科技学院)

随着 Cocos 的技术越来越成熟,覆盖的领域也越来越多,技术革新带来的是专业人才的需求。Cocos 与校园的深入合作,更希望能通过以 Cocos 引擎为媒介,贯穿整个游戏设计环节,为业界带来更多的专业人才。

重视人才教育,Cocos 为游戏行业添砖加瓦

作为一款国内的专业游戏引擎,Cocos 目前在全球拥有150万的注册开发者,30万的月活开发者,遍布全球超过203个国家,覆盖超过16亿的玩家设备。正是基于自身强大的技术能力和设计开发理念,让 Cocos 在众多的游戏引擎里脱颖而出。

雅斯贝尔斯曾经说过:“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外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一个行业只有重视人才的培养,才能够让整个行业焕发出新的生命力。Cocos 通过自身的技术,助力学校教育,正如《觉醒年代》里先辈做的事一样,是在一个个学生的心中埋下一颗种子,相信会在未来的某一天,成长为行业里的参天大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