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已超4亿,阿卡索个性化课程获用户青睐

字号+来源:安庆在线2020-05-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全国中小学生的教育教学活动从线下转至线上,由此在线教育行业的市场规模和用户数量迎来了爆发式增长。据4月2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4.23亿,较2018年底增长2.22亿,占网民整体的46.8%。

2013年中国进入在线教育元年时,用户数量仅为6720万人,经过七年多的发展,用户数量已突破4亿人。在线教育行业能在短时间内迎来飞速发展,一方面是我国国民的教育意识不断增强,对学习需求的深化使得教育成为“刚需”;另一方面在线教育打破时间、地理因素限制,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学习,满足了大众的碎片化学习需求,加之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推动着在线教学模式的升级创新,让因材施教成为了可能;此外,此次疫情直接助推了全国3.09亿人或主动或被动成为在线教育的用户,让全社会对于在线学习的需求得到了充分释放。

报告还显示,面对巨大的在线学习需求,在线教育企业通过发布免费课程、线上线下联动等方式积极应对,疫情期间多个在线教育应用的日活跃用户数达到千万以上,极大地满足了用户的多样化学习需求。

纵然在线教育行业的市场规模和用户数量正以一路狂奔的态势增长着,但教育行业是个慢产业,其本质是为满足用户学习需求和提升学习效果。优质的师资力量和多元化的教学模式才是最终收获用户信赖的关键,在线教育机构也唯有沉下心来深耕教学服务才能换来用户的忠诚和信赖。

成立于2011年的阿卡索,是华南区极具代表性的在线英语教育机构,官网及APP已累计服务学员4000万+,其学员规模、发展速度和品牌影响力在行业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阿卡索基于在K12英语赛道多年的教学经验,深谙中国学生说英语的难点和痛点在于学习积极性不高和口语环境的缺失。为此推出国际外教模式,即按照学生不同的学习情况和性格特点,为每一名学生配备6-8名资深外教,为提高孩子学习英语的效率而服务。

他们分别在学生的学习过程中充当不同的角色,让每一个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都可以跟不同年龄、不同性别和不同地域的外教老师进行交流学习。在交流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英语口语能力,拓宽了视野和知识层面;通过多维度对学生的感官进行刺激,让学生永远保持着对英语学习的新鲜感和好奇心,变被动学习为主动,最终让兴趣成为学生学习英语的主导力量。

在阿卡索的国际外教模式中,当学生在平台上完成了7—8节课后,系统会记录下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学习特点,给学生贴上标签。随后拟定一个性化的教学方案,从外教、教材和课堂模式的选择上,会制定一整套适用于个人的学习规划,真正达到了因材施教。

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应用技术的日趋成熟和我国国民教育意识的逐步提升,在线教育行业的用户规模还将继续壮大。作为一个需要深耕的慢产业,在线教育机构们唯有时刻牢记教育初心,将提升教学质量作为发展重心,才能促进整个行业长久地向上生长,也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拥有一席之地。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