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腾讯与牛津大学出版社开展全面合作 共同推进互联网信息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发展

字号+来源:安庆在线2020-04-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3日,腾讯与牛津大学出版社达成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各自优势资源为基础,以服务基础教育,提升互联网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发展为目标,共同打造创新的教育产品和教育模式。

腾讯与牛津大学出版社开展全面合作 共同推进互联网信息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发展

  【腾讯与牛津线上签约会议现场】

此次签约仪式,通过腾讯会议举行,腾讯副总裁钟翔平、腾讯智能平台产品副总裁李学朝、腾讯教育副总裁付曼青、牛津大学出版社教育事业部董事总经理 Fathima Dada ,牛津大学出版社中国区董事总经理丁锐等双方代表在线签署合作协议。

腾讯副总裁钟翔平表示,外界环境变化也给在线教育按下了快进键,在线教育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 自2012年布局教育领域以来,腾讯将智慧教育作为产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领域之一。此次合作,腾讯希望发挥技术和用户服务上的优势,通过AI技术,与牛津共同打造数字化、个性化的学习产品和服务,探索教育领域的数字化创新。

牛津大学出版社中国区董事总经理丁锐表示,在中国,牛津与腾讯这样的全球性互联网科技公司全面合作尚属首次。牛津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卓越的教育资源内容,腾讯拥有全球领先的平台和技术,相信双方一定能打磨出符合互联网应用场景的高品质教育教学产品,惠及更多中国师生。

此前,腾讯依托在AI领域的技术积累,针对在线学习需求,打造了安全、专业的一站式在线学习解决方案——教育应用平台,并致力于将通用AI能力转化为教育AI能力,应用在智慧作业、学情分析、个性化自适应学习、英语口语评测、AI智能教辅等多方面。

成立于1478年的牛津出版社,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大学出版社之一,同时作为英语教学研究领域的权威,与中国教育出版界有着广泛合作,覆盖数千万英语学习者。

本次全面合作,双方将联手开展教育信息化和数字化等多种形式的合作,结合腾讯领先的AI技术,用户服务能力和生态连接能力,联合打造个性化的在线学习产品、AI教辅产品、教师职业发展培养体系等创新产品和服务,同时开展数字化的英语学科项目研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共同推动普及优质教育学习资源。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