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雅迪同人民日报再“相遇”,还原品牌发展、提速、升级全过程

字号+来源:央广网2019-10-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雅迪董事长董经贵先生接受人民日报采访。这是继雅迪携手人民日报发布《中国人是谁》公益微视频之后的又一次“相遇”。十一期间,雅迪联合人民日报推出《中国人是谁》公益微视频,其主要意义在于,关注每一位中国人的日常生活场景,致敬每一位奋斗中的中国人。而本次的“相遇”,则更加关注雅迪一路以来的发展历程。在采访中,董经贵先生就雅迪的发展历程、成果、战略、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全方面的阐释。希望通过雅迪对于产品品质的提升,为全球出行问题提出“中国的解决方案”。同时,雅迪也一直坚信两轮电动车的广阔发展前景,希望在新能源等契机下,实现品牌的提速再升级。

经过多年的发展,雅迪已经成为中国两轮电动车行业的佼佼者,连续多年位居新能源两轮电动车全球销量冠军。并于2018年,率先实现全球销量突破500万台。截至目前,雅迪电动车共出口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对全球出行问题提供“中国解决方案”的高端制造企业。而在雅迪品牌提速升级的背后,是雅迪全方位优势的集中体现。

2014年,雅迪在经过一次又一次外部咨询、内部研讨后,启动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决定专注于两轮电动车业务,聚焦高端化、全球化战略。进而,“更高端战略”成为了雅迪实现品牌提速升级重要的战略指导。在坚持推进“更高端战略”的过程中,高端产品品质成为了雅迪的坚持。生产基地的建设、投产,供应链体系的扩充、完善,自主科技创新的重视,都为雅迪品牌提速升级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雅迪作为一家高端制造企业,先进的生产基地建设和投产成为了雅迪发展的重要标志。截至2018年年底,雅迪陆续建立了无锡、浙江、广东、天津、成都、安徽、越南,七大生产基地。其中安徽产业园基地是目前雅迪集团产销量规划量最大的自动化产业园;越南基地作为雅迪首个海外生产基地,现已开工建设。生产基地的建设、投产为雅迪的品牌提速升级提供了基础保障。

在具备了产品品质保障最基础的“实践土壤”后,雅迪将目光放在供应链的完善及自主科技的创新。一方面,雅迪打造了完整的全球化供应链体系,包括松下、拜耳、奇美等都成为雅迪的合作伙伴;另一方面,雅迪在全球设立2个CNAS实验室和5家技术研发中心,共有研发人员拥有677项专利、34项发明专利,在自主研发电池、电机、电控等技术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在各方面优势具备完整的情况下,高端化、全球化产品不断出现。在电动车产品方面,雅迪G5就是其中突出的代表产品,不仅开创了“高端智能锂电”类目,更体现了GTR3.0高性能宽频动力电机等雅迪诸多自主研发技术。在电动车电池方面,雅迪石墨烯电池不仅完成了行业首发,更是实现了电池循环寿命达到1320余次,电池寿命增加到原来的3倍,充电一小时续航可达50公里,续航里程提升了10%。

在雅迪“更高端战略”的指导下,雅迪也实现了“新国标”挑战的完美过渡。人民日报客户端上线的雅迪专栏报道就是对雅迪做出的成绩最大的肯定和支持。

在未来的发展趋势下,相信雅迪可以凭借多年来沉淀的技术、产品、渠道、服务等优势,在面对国内市场的调整和国际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之下,再造新一轮的品牌提速升级。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